張媽媽無私的大愛,需要您一起支持
守護 600 隻無辜浪浪的溫暖家園
共有
0
人支持
累計募集
0
月定額捐款
0
預計未來一年募集
0
第一階段
480
園區 1 年營運費用
第二階段
960
園區 2 年營運費用
用盡生命所有,
守護無家可歸的浪浪。
只是因為「放不下」
堅持了近 20 年的救援行動。
從 2010 年至今,在平溪山間與無數可愛浪浪度過十多個春夏秋冬,她,是許多善士口中的「女俠」,更是默默付出所有愛護動物的「張媽媽」。

「救援好像我的使命,常常對待毛孩,都比對兒女更樂意付出。」

這項使命,讓病痛及難題都甘之如飴;現年已 68 歲的張媽媽,仍堅持不時拄著拐杖到園區,看看她可愛的孩子們。
「張媽媽她就像活菩薩一樣,
帶著已逝兒子的遺願,
繼續對毛孩付出無限的愛。」
跟著田馥甄一起揭開辛苦照料浪浪背後,張媽媽的心酸故事…
「張媽媽她就像活菩薩一樣,
帶著已逝兒子的遺願,
繼續對毛孩付出無限的愛。」
影片載入中
「為了給狗狗永遠的家,張媽媽將退休金與愛心善款用來購地搭棚;即便因不懂行政流程被判兩年緩刑,她也不曾停止付出」
五堅情真誠呼籲,一起成為張媽媽背後的力量,讓愛永續!
「為了給狗狗永遠的家,張媽媽將退休金與愛心善款用來購地搭棚;即便因不懂行政流程被判兩年緩刑,她也不曾停止付出」
影片載入中
全家人的支持,
曾是張媽媽最堅強的後盾;
而長子岳橙驟然離世,
卻成為她心裡難以撫平的褶皺。
協會救援任務的開始,是張媽媽獨自奔波的身影,隨著規模擴大、她索性直接住進園區的決定,漸漸地像是使命感召般,張媽媽的手足們、及許多志工都毅然加入奉獻;而孩子岳橙更肩負起協會執行長責任,一起悉心打理園區大小事務。

岳橙的加入,不僅讓園區日常運作更有效率,讓突發的救援任務更加即時、頻繁,也讓送養活動有機會舉辦更多場次。有了岳橙分擔,張媽媽多年終於得以大大減輕自身的壓力。

然而,就在今年年中,一場疑似由細菌感染引發的病症,讓原本微恙的岳橙連日高燒、緊急轉往住院評估。接下來短短 20 日內,歷經葉克膜、血液透析等多項治療,最終,他仍是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永遠離開了我們;留下對噩耗突發的滿滿不捨,以及張媽媽無法親自保護孩子的萬般失落。
縱使傾盡積蓄、
面臨無數難題與紛爭,
也從未撼動她
為浪浪找尋穩定家園的決心。
2013 年起,因土地所有權變更,張媽媽收到新地主的訊息,希望園區能盡快搬離平溪現址,協會也陷入尋找家園的難題中;所幸幾經協商後,張媽媽獲得暫時的喘息,以較高的租金沿用現地至 2025 年。

這些年協會也曾在雙溪、貢寮等地找到適合的土地,並先後以部分募款及張媽媽的畢生積蓄投入購地建設;可惜的是,買完地後的各項申請過程並不順利,造成臨時建起的房舍蓋了又拆,交叉產生的費用使協會背上無比沉重的負擔。

尋覓新園區的問題仍芒刺在背、遲遲未有著落,年邁痼疾的張媽媽雖無助,但轉頭望向毛孩們,卻始終沒有放棄、積極地透過各方資源徵詢、請益,只為找到更多浪浪可以安穩棲身的「家」。
善念的長久延續,
需要您的一份力量,
幫助流浪毛孩找到他們的家。
張媽媽服務至今,陪伴了近千隻浪浪走出生命低谷,當中更約半數成功媒合溫暖家庭;雖然一路走來並不輕鬆,但使命感的驅動,每天、每天督促著她打起精神持續奉獻。

為了讓園區內 600 隻毛孩得到周全的照護,糧食、絕育措施、晶片以及傷病醫療費用等,每個月約 50 萬元支出仍舊警鐘般地成為協會營運壓力。

而嬌小卻無比勇敢的張媽媽,縱然背負許多難題,也從未放棄為毛孩們尋找家園。期待有您的支持,與我們一同完成;本次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毛孩糧食及園區運作(含送養活動),期待讓更多流浪生命找到歸宿!
在別人眼中有殘缺被棄養的毛孩,
在張媽媽眼中都是值得被疼愛的寶貝。
在別人眼中有殘缺被棄
養的毛孩,
在張媽媽眼中都是值得
被疼愛的寶貝。
奉獻自己所有的一切,
只為主人努力工作...
小米的日常就是與主人一起到山區追蹤獵捕,再一次巡視中不慎被陷阱夾傷,殘缺的四肢,使得牠步履蹣跚,沒有了『工作價值』,最終被遺棄在山上...

發現 3 歲的小米時,全身的皮膚早已發濃出血,奄奄一息,如今 3 年過去,在張媽媽的照料下,小米已長出漂亮的毛色,雖行動不便卻擁有的大家的滿滿的愛。
只剩一隻腳的浪浪,
該何去何從...
在原單位未能妥善照料的情況下,原先就已經失去兩條腿的小浪(化名),結紮原地放生後,又被捕獸夾夾斷了後腳...

張媽媽發現後,為了小浪的生活著想,四處尋找義肢的廠商協助,幸運的是,廠商表示願意幫忙,也願意收養小浪給牠一個溫暖的家,讓牠在後續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
我們的一下子是毛孩的一輩子,
被丟棄的浪浪仍渴望一個
愛護牠們的人…
10 歲的妹妹,牙齒掉光、下巴萎縮、雙眼早已被白內障侵蝕,就這樣被拋棄且用籠子束縛在路邊,頂著 12 小時曝晒的牠早已虛弱不堪。

張媽媽將妹妹送至醫院與美容院檢查,不似其他被拋棄的流浪貓狗,善良的妹妹依舊選擇相信人,本以為年邁的牠撐不過幾天,幾年過去,妹妹始終陪在張媽媽的身旁,毛色也變得柔順漂亮,這裡永遠是她安心生活的家。
兇狠偽裝的背後藏著一個受傷的心靈
攻擊性強的 Puma 是在 2015 年1月時,從板橋收容所安樂名單中救下的,即使所長極力地勸阻,張媽媽仍想給 Puma 一個生存的希望,最終將他帶回園區照顧。

在過去幾年內,Puma 也曾差點咬傷張媽媽,但經過長時間照料與安撫下,已逐漸卸下心防的 Puma ,在幫牠與其他狗狗洗澡的時候,第一次主動靠了過來撒嬌,眼神也柔和很多,如今 Puma 已在園區內生活了 7 年了,是園區內的大學長!只要多付出多一點關愛,牠們會無條件用一輩子的忠誠回報。
捐款方案
為了讓您的每一分支持都能實際化成張媽媽的奧援,本次計畫將不另備回饋禮物,希望能將您的愛心完完整整投入至每一隻浪浪的照護上、守護牠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本次計劃開放單筆及定期定額兩種捐款方式,首頁集資進度將顯示已募集到款項,及未來一年預期捐款總額;也邀請您持續關注計劃,並分享給更多朋友!
理念支持
・電子期刊・
支援流浪動物之家運作費用,拯救更多受傷無助的毛孩。
金額自訂
單次捐款
金額自訂
定期捐款
浪浪不哭
・電子期刊・
認捐一隻毛孩一個月的乾糧費用,讓牠們茁壯成長。
單筆 $999
單次捐款
每月 $999
定期捐款
浪愛延續
・電子期刊・
認捐毛孩的醫療費用,定期檢查確保毛小孩的健康狀態。
單筆 $1,999
單次捐款
每月 $1,999
定期捐款
這世界,
仍有許多無辜被遺棄的生命
張媽媽奉獻 20 年的光陰,
才得以讓近千隻毛孩擺脫流浪的命運,
全台十來萬的浪浪,僅靠著個人及小小協會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

將支持化為張媽媽與協會背後的能量,
守護更多無家可歸的浪浪,讓愛永續。

FAQ

請問本次募款總金額會以什麼方式計算?

本次計劃因同時有單筆及定期定額捐款,集資進度將顯示協會已確認到的款項(累計募集金額)、每月定期定額捐款總額(月定額捐款),以及未來一年預期捐款總額。

請問捐款是否會開立收據?

會的,我們會開立紙本收據,請於捐款時註明您的收據抬頭。

我可以選擇哪些方式捐款呢?

您可以透過本網站以信用卡、ATM、超商付款方式捐款;

您亦可採帳戶匯款方式直接捐款,點此開啟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bHTLMiuxuGh9AknL7

捐款訂單成立後,可以更改付款方式、訂單內容或取消訂單嗎?
捐款成功後,如有查詢或異動需求,請至 https://wabay.tw/ > 點選右上方登入查詢,或由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
本計畫有哪些發起單位?

本次計畫的共同主辦單位為:社團法人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並委由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策劃集資。

我有合作或採訪計畫,請問可以如何聯繫此計畫呢?

請來信至:twnpsa@gmail.com,標題註明【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公益救助計劃|(媒體單位名稱) 計畫報導 / 採訪邀約 】 ,將由專人與您聯繫。

立即
支持
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公益救助計劃
已圓滿完成募集!
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成立八年以來,陪伴無數隻流浪毛孩走過黑暗的過去,此次發起集資計畫,除了能更完善、更長遠的照拂園區及漂泊在外的犬貓們,也希望邀集眾人,一起關注流浪動物議題。

集資期間近 6,000 位朋友的關懷與捐助,讓我們深深感受到,這個已延續八年甚至數十年的照顧與承諾,有眾人一起用愛撐起、延續。謝謝每一位支持者用善意與愛心,守護園區裡每一隻毛孩。

您所捐助的每一筆善款,無分大小,皆會投入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為毛孩們所用,支應園區毛孩們日常的飲食,與醫療專款,守護牠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未來的日子,我們也將會持續關懷更多遺失在各角落的流浪貓狗,也邀請大家持續一起來關愛我們的毛孩們,再次感謝!
匯款
銀行代號:中國信託(822)新店分行(0314)
戶名:社團法人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
銀行帳號:3145-4046-2742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
郵政劃撥:5029-8902
聯絡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全體員工
向您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