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

用藝術創作撕下負面標籤,扭轉泛自閉症孩子的未來

泛自閉症教育計畫

已有 0 人支持泛自閉症教育,距離第一階段每月還差 350,000

每月 35
深化學堂服務
每月 78
穩定日常營運
每月 175
學員圓夢計畫

集資最後倒數

支持計畫陪伴孩子告別艱辛人生

  • 00

  • :
  • 00

  • :
  • 00

  • :
  • 00

社會的規則,讓這群孩子的成長過程處處艱辛

泛自閉症孩子,天生認識世界的角度與一般人不同,也擁有著屬於自己的人際互動及表達方式。
然而,與他人相比過於不同,卻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屢屢受挫,承受著被社會排拒在外的苦楚。
金馬獎得主/多寶藝術學堂創辦人 林正盛 導演

不懂得解讀空氣、說著旁人聽不懂的言語、重複著同樣的動作,泛自閉症孩子因此被貼上怪異、沒禮貌等負面標籤。

求學成長階段,泛自閉症孩子得承受同儕間因為自身言語、行為而生的不友善;得面對師長、大眾因為自己無法符合社會規則而生的質疑。

但是,又有誰願意生來就被迫承受著負面的標籤與眾人的不友善?

職場複雜的人際互動、變動快速的工作內容,讓泛自閉症孩子在職場格格不入,一次次被公司「退貨」,不僅否定了孩子的自我價值,同時也否定了孩子自立生活的可能。

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泛自閉症孩子的身邊,缺乏經濟能力以及有人陪伴解決生活大小事,迎接孩子的是充滿未知與不確定的未來。

打破因不解而生的阻隔,接納與生俱來的獨特

「若有的人願意拿一些給沒有的人,這個社會就有希望」

導演/多寶共同創辦人 林正盛

看見泛自閉症孩子成長所面對的艱難,以及成年後得獨自面對社會的殘酷,韓淑華老師與林正盛導演攜手各領域好友成立多寶藝術學堂,陪伴孩子撕下標籤、走過黑暗,擁抱好好生活的機會,同時也讓社會認識這群特別的生命。

用藝術承接起在地球迷航的孩子
長期培育:培育啟發超過 200+ 位孩子,用藝術抒發心中感受
延續創作:提供多寶創作家穩定創作空間,至今累積 600+ 件作品
社會倡議:舉辦 17 場講座、31 場畫展,帶領社會大眾看見泛自閉症者的獨特
多元課程:生活體驗、走訪山林、旅行寫生總時數超過 15,000+ 小時
生活自立:協助 5 位泛自閉症青年以藝術創作自立,擁有穩定收入來源
20 多年的陪伴,最深刻的觀察

雖然不擅於與人互動合作,但多寶畫家以自我為本質來創作的純粹性,卻成為他們專屬的繪畫風格。在他們身上,我們看見了我們曾經擁有卻在社會化過程中遺落的單純本質。

韓淑華老師
駱怡初

多寶陪伴 6 年
天生的藝術家

怡初是韓老師認識的第一個孩子,天生的泛自閉症特質,讓他在職場求職屢屢碰壁,最終只能選擇常規的清潔工作,卻因無法適應規律、機械的工作內容,只能陷入被辭退與求職的惡性循環中。
怡初來到多寶學堂後,得以將從小擅長且熱愛的藝術創作變成工作選項,擁有一份穩地的收入,朝自立生活邁進。

吳柏均

多寶陪伴 7 年
渴望追求寫實

「如果我畫得跟達文西一樣好,是不是就會交到朋友了?」柏均天真的想法,卻讓韓老師聽聞感到心疼。原來柏均渴望自己能追求寫實像達文西一樣成功,這樣就會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
柏均是多寶學堂第一位專職的藝術家,擅長寫實的人像畫,每一幅作品,都畫下了柏均交朋友的渴望。這些年來和多寶一起用創作搭起與社會大眾互相認識的橋樑,童年渴望與人互動的心願,有了實現的可能。

資源與經費的不足,讓善意的萌芽遙遙無期

不想讓孩子獨自面對成長的殘酷,只有 3 位工作夥伴的多寶,支撐著學堂營運、課程開發、教學、社會倡議等繁雜的工作。

但經費與資源的不足,是多寶再怎麼努力始終無法突破的難關,即使一心想要陪伴更多孩子,卻苦於經費不足,只能無奈看著孩子在成長的路上迷航,甚至擔憂著,這些年來陪伴的孩子,是否又得重新獨自面對成長的艱難...

每一筆支持,都是你我擁抱差異的表現

期盼大眾的力量,能撐起學堂穩定的營運經費和創作資源,讓孩子都能展現出他們對繪畫的夢想;更希望能打造一座家園,讓孩子們自在生活、開心創作,告別一路走來的艱辛人生,有被理解、邁向希望未來的機會。

  • 深化服務

    第一階段每月35

    藝術潛質、師資培育

    補助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泛自閉症者,規劃專屬藝術課程

    補助對泛自閉症藝術培育有興趣者參加師資培訓課程

    影像紀錄潛質、師資培育過程

    專業人力

  • 穩定營運

    第二階段每月78

    學堂日常營運

    多寶藝術學堂 3 個空間每月租金成本

    課程材料費

    水電、設備修繕等日常花費

    專業人力

  • 支持圓夢

    第三階段每月175

    多寶藝術家圓夢計畫

    每月以環島寫生旅行方式,連結藝術家各自創作,以獨特視角畫下台灣群像、植物與風景,展現他們眼裡所見的台灣

    寫生期間的美術材料、餐飲住宿、交通費用

    專業人力與影像紀錄創作過程

回饋方案

每個微小支持都是泛自閉症孩子翻轉人生強大後盾!

  • 理念支持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100 以上隨喜

    定期支持

    $500 以上隨喜

    單次捐款

  • 延續創作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明信片(系列隨機出貨)

    單次 $3,600

    單次捐款

  • 認識差異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初心 畫冊

    海裡面有貝殼雨傘

    每月 $500

    定期支持

    單次 $6,000

    單次捐款

  • 溝通理解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明信片(系列隨機出貨)

    海裡面有貝殼雨傘

    一閃一閃亮晶晶 書籍

    多寶X爐鍋聯名濾掛咖啡

    每月 $800

    定期支持

    單次 $9,600

    單次捐款

  • 自立生活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初心 畫冊

    海裡面有貝殼雨傘

    我的思緒與螺旋槳 筆記本

    瑞覺空的海底夢蟲 T-shirt

    每月 $1,000

    定期支持

    單次 $12,000

    單次捐款

  • 支持多寶藝術家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明信片(系列隨機出貨)

    初心 畫冊

    海裡面有貝殼雨傘

    我的思緒與螺旋槳 筆記本

    一閃一閃亮晶晶 書籍

    瑞覺空的海底夢蟲 T-shirt

    多寶X爐鍋聯名濾掛咖啡

    多寶輕旅行

    單次 $26,000

    單次捐款

  • 畫作展覽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實體感謝狀

    明信片(系列隨機出貨)

    多寶藝術學堂至指定地點展覽多寶創作家作品

    單次 $50,000

    單次捐款

  • 企業支持

    多寶臉書粉絲專頁列名感謝

    實體感謝狀

    多寶創辦人講座*1

    明信片(系列隨機出貨)*5

    初心 畫冊*3

    海裡面有貝殼雨傘*3

    我的思緒與螺旋槳 筆記本*3

    瑞覺空的海底夢蟲 T-shirt*3

    飛船星際旅行帆布袋*3

    多寶X爐鍋聯名濾掛咖啡*5

    單次 $100,000

    單次捐款

回饋品介紹

多寶將創作家們的創作轉化成多樣化的回饋品,以最貼近你的生活來陪伴你的每一天

明信片

明信片

每一張都是多寶創作家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
海裡面<br>有貝殼雨傘

海裡面
有貝殼雨傘

多寶創作家-樹緯的環島創作,陪你度過星球上的風風雨雨,傘面眼睛高度處局部透明,一起在雨中窺探世界吧。
初心 畫冊

初心 畫冊

『初心 各異其趣』畫展裡的15位多寶畫家,將他們的文字介紹與畫作集結成冊
我的思緒與螺旋槳<br>筆記本

我的思緒與螺旋槳
筆記本

以愛畫畫的多寶創作家-廷瑋的畫作、詩集為底,獨家製作筆記本
書籍<br>一閃一閃亮晶晶

書籍
一閃一閃亮晶晶

由導演林正盛、韓淑華,及四位星兒的媽媽合著。
飛船星際旅行<br>帆布袋

飛船星際旅行
帆布袋

多寶創作家-惠綸繪製,一起把整個宇宙帶著走
瑞覺空的海底夢蟲<br>T-shirt

瑞覺空的海底夢蟲
T-shirt

將多寶創作家-沛軒的畫作為圖樣,穿上奇思幻想
尺寸:M/L/XL
多寶輕旅行

多寶輕旅行

用一個下午的時光見證多寶創作家的創作力,與導演、老師、多寶創作家享用手沖的咖啡和手作鬆餅。
・2024 / 04 / 01 - 2024 / 05 / 30
・開放下午時段 14:00 - 17:00
・實際場次於計畫結束後進行預約
回饋品介紹
林正盛

導演

林正盛

認識這些天生不懂一般人情感方式、社交行為的孩子,其實是更認識了生命存在的各種樣貌。
只要我們願意同理他們,拿掉習以為常的感情模式,慢下來陪伴他們,我們將看到生命更多的可能。我和韓淑華老師一起創立多寶藝術學堂,一路走來,我們希望這些孩子能在學堂安身立命,繼續藝術創作、學習生活,而這一切,都需要大家來支持,一起讓這些孩子綻放出屬於他們獨特的生命美麗!
許悔之

詩人作家

許悔之

「多寶藝術學堂」是一個泛自閉者的藝術學習機構,也如同一處庇護之所。
一些特殊的孩子,展現他們獨特的生命,少數,但特別——而林正盛、韓淑華夫妻正是他們的同行者、陪伴者。
此次募資,除了學堂的持續發展,也可以為幾個特別的孩子提供資源,讓他們畫下與我們不一樣心靈視角的豐富世界。歡迎支持!一滴又一滴的水,終匯集成海洋。
林從一

華梵大學校長

林從一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因此都是少數族群,人們卻常設想自己之外有個「多數族群」,為了迎合虛擬的多數,我們解釋、翻譯、改寫自己,為了別人的不理解而向別人道歉。
在多寶學堂,自閉症孩子沒有迎合、解釋、翻譯、改寫與道歉,這讓我瞭解,就算獨特性僅僅讓我們「以小小的管子」觀看世界,我們仍可大大方方方設想,我們看到的是朗朗青天,我們看到的是人人都可理解的普遍人性與道理。
陳清圳

樟湖中學校長

陳清圳

只有尊重差異,才能創造公平的學習機會;相信差異是力量來源,才能創造未來。就是這個信念,我看到多寶藝術學堂帶給自閉生一個希望,他們不斷的搭建鷹架,讓他們可以不斷的發揮天份,同時也讓民眾學習到身為人的本質是一樣的。
為了讓這樣的故事繼續寫下去,他們需要你的支持,積少成多,就可以讓台灣更好,而你就是推動良善的那雙手。
常見問題
  • 本次計劃的發起團隊為何?

    多寶藝術學堂營運計畫由非營利組織「臺灣多寶格藝術發展協會」發起,並協助商品出貨、售後服務;計劃委託「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行銷策劃。

  • 集資進度是如何計算的?

    若選擇定期支持,會直接以該每月金額計算。若選擇單次支持,則會除以 12 計算為每月金額。

  • 可以選擇哪些付款方式?

    ◆ 「單筆支持」,可使用信用卡、ATM 轉帳、超商繳費。亦可以以臨櫃匯款方式支持。
    ◆ 「定期支持」方案,需使用信用卡方式,以自動定期扣款。
    ◆ 操作上若遇到問題請寄信至:taiwancurio1@gmail.com,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若以上贊助方式皆不符合您的需求,歡迎點擊表單「線下匯款」,以線下方式支持計畫

  • 贊助訂單成立後,可以更改付款方式、訂單內容或取消訂單嗎?

    不好意思,訂單產生後即無法自行修改,若需修改捐款金額、備註或退款,請將您的姓名、訂單號碼、原因等請來信:taiwancurio1@gmail.com,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 贊助計畫可開立用以抵稅的收據嗎?

    本次贊助是可以抵稅的哦!請您於捐贈時,確實填寫收據抬頭、統一編號 / 身分證字號。

  • 預計什麼時間會收到回饋品和收據呢?

    回饋品及收據將統一於 2024/02 前陸續寄出,還請您耐心等候,若有特殊需求請來信:taiwancurio1@gmail.com

  • 未來如何進一步支持 / 關注?

    歡迎您追蹤「多寶藝術學堂」FB 粉絲專頁,一同看見生命差異所帶來的美好!

  • 我是媒體記者,若想報導此集資計劃,應該與誰聯繫?

    請來信:roychen@backer-founder.com,將有專人與您接洽。

  • 我是企業或相關組織聯絡人,希望洽談贊助或合作事宜,可以與誰聯繫呢?

    請來信:taiwancurio1@gmail.com,將有專人為您處理。

  • 反詐騙宣導

    ◆ 本專案相關單位不會主動致電捐款人要求提供信用卡資訊或銀行帳號、更改捐款設定。
    ◆ 若您有接獲可疑電話,提及以下資訊如「解除設定」、「分期付款」、「重複扣款」、「系統被駭」,或是要求「變更捐款扣款方式」、「操作 ATM 或網銀」,以及要您提供「信用卡號或金融卡資料」、「安全碼」銀行帳號等,都是詐騙行為,請直接掛斷電話,並與警政署 165 反詐騙聯絡!
    ◆ 如捐款人接獲以「臺灣多寶格藝術發展協會」、「多寶藝術學堂」、貝殼放大名義之可疑電話,請務必聯繫查證,您可以寄電子郵件至:taiwancurio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