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從心開始」助偏鄉學子培力計畫

目標
104%
集資進度 104%
人次參與
已結束
專案時間 2022/06/13 20:00 ~ 2022/09/13 23:59

城鄉資源在寒暑假更容易產生落差,偏鄉的孩子不像都市的孩子有著豐富的資源,可以長期學習,尚未有能力改變環境的他們,只能等待機會;而不少居住在偏鄉的孩子,家庭結構可能不如雙親家庭般的完整,其中又以經濟條件相較的弱勢的家庭為多,因大人忙於生計疏於管教,孩子多半得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心疼這群孩子回到家,沒人陪伴,甚至沒飯吃。

現居花蓮的楊大哥及楊大嫂,因自己的孩子加入學校足球隊,看到孩子的同學很多都是家庭結構不健全或是經濟弱勢的家庭,身為父母的愛之心切,擔心放學後無處可去,於是邀請小球員 ,每天學校放學後或假日練習完足球,到自己開的民宿用餐,一起寫作業唸書。

「球隊的培訓、耗材、場地等經費,常常吃緊,家長們都願意為孩子勒緊褲帶,但家裡有老有小,生活已經不容易了」楊先生無奈的話語中,道破了現實的困境。因花蓮當地練習足球的場地缺乏,需時常至異地練習,如至外縣市參加比賽的交通、住宿等經費更是龐大,很多家庭根本無法負擔。

▲ 小球員用膠帶捆球鞋,不放棄追求夢想的任何機會。

 

▍培力計畫導入資源,孩子發憤圖強帶回一座座獎盃!

雨揚慈善基金會樂於培育學子,發起「培力計畫」,提供孩子放學後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支持課後輔導或專才培育,透過良好的教育品德及環境,翻轉弱勢學子的未來人生。也因基金會與楊大哥有共同培育孩子的理念,攜手投入花蓮偏鄉學童足球發展,提供專業教練師資及優質的練球環境,訂立四大核心目標:品格、健康、團隊、球技,藉由足球培育孩童良好品格、鍛練強健體魄、培養團隊合作並精進足球技巧,打造一個足球夢想園地。

孩子格外珍惜所獲得的每筆資源,更不負眾望,在每次比賽中卯足全力,屢屢獲得好成績,更曾獲得全國冠、亞軍的殊榮。

▲  每場比賽用盡全力,爭取一份榮耀。

 

▍跨越環境的拘限,朝夢想直直前進。

從 2020 年上半年開始,「培力計畫」走入花蓮,扶助北濱、瑞北、復興、新城等八所國小足球隊,透過經費支持、物資援助等服務共 460 人次。由林驍城總教練整合,礙於花蓮能夠練習足球的場地不多,教練為了安排不同學校的孩子能一起操練,讓住在偏遠路途的孩子,有更多的參與感,時常開著一台車沿路開始接送,整台車擠滿孩子後直奔練習場地。

不論平日、假日、晴天或雨天,學習更好的球技,是必要的事。

 

▍每一個孩子的真實故事

 

▍我們珍惜孩子勇敢追求夢想的熱情

一路走來,我們看著偏鄉球隊用膠帶捆球鞋、踢著斑駁足球,薪資微薄的教練捨不得隊員肚子餓,還親自掏腰包買食物的情況,直到愛心經費逐日挹注,球隊物品改善後,連帶激發了球員在賽場上奔跑的衝勁。

「我想要代表國家隊出國比賽。」

「我想要像教練一樣的好教練。」

「我想要踢足球,一直踢足球。」

人小志氣高。還只是國小生的隊員,把夢想看得跟呼吸一樣重要!

▲ 鼓勵孩子勇敢追逐夢想,每一次奮力一搏,都成為生命最好的養分。

▲ 汗水是開啟夢想大門的鑰匙之一。

 

▍持續關注偏鄉培力,幫助孩子勇敢跨越困境

一批孩子畢業了,進來了新的小隊員,更迫切需要專業的場地、專業的教練來引導,幫助偏鄉球隊在下一季能順利維持培訓計畫,懇請大家一起來幫忙,小額捐助,幫助他們更換足球相關等練習耗材,如用膠帶綑綁的球鞋,還有破損不堪的球等,讓孩子能在更安全的環境下,朝夢想奔馳、讓愛與勇氣,大步走進他們的生命裡


【經費內容說明】 

  1. 師資(因不同年級,指導教練共有五位)
    • 教練費
    • 總計 $416,000
  2. 訓練費(含住宿/交通費/餐食費)
    • 移地訓練(寒暑假/三天兩夜)
    • 總計 $288,000
  3. 參賽費用
    • 外縣市比賽交通費/保險(四天三夜)
    • 縣內比賽交通費/保險
    • 總計 $489,600
  4. 培訓耗材 
    • 球衣/背心/手套
    • 球具/足球/手套
    • 護具(護脛/護膝)
    • 球鞋襪
    • 簡易球門
    • 標誌桿/標誌筒/標誌盤/高低架
    • 訓練體能器材/體能環
    • 總計 $69,000

【注意事項】

  1. 活動捐款皆開立捐款收據(可抵稅用),如需基金會上傳至國稅局,請來電告知身份證字號。
  2. 為了避免過度使用精美包裝,所造成的成本開銷,並讓善心捐款專款專用,落實至服務弱勢,盡請見諒基金會使用簡單的包裝素材(無精美紙盒包裝),但贈品寄送時,仍會包裝完善。
  3. 捐贈小禮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開始寄送,請留意家中郵件包裹。
  4. 以上捐贈小禮如贈完會以同等商品贈送。

【聯繫方式】

回饋項目

已結束

愛心500,支持球隊培訓耗材經費,幫助孩子更換足球相關等練習耗材。

NT$ 500
已被贊助

回饋小禮:感謝小卡一張
(歡迎加入「雨揚慈善基金會臉書專頁」,隨時更新孩子們比賽的進度及分享)

預計 2022 年 09 月出貨
已結束

愛心1,000,支持球隊移地訓練經費,提供孩子更多練習培訓資源。

NT$ 1,000
已被贊助

回饋小禮: 三折自動開收抗紫外線素色愛心傘一把(隨機出貨不挑色)
愛心傘採防風塑鋼軟骨支架,讓您再也不怕大風來!

預計 2022 年 09 月出貨
已結束

愛心2,000,支持球隊校外參賽經費,培訓孩子比賽經驗。

NT$ 2,000
已被贊助

回饋小禮: 「正能量公益悠遊卡」乙張
宇宙生命源起之概念 ,以象徵財富的橘色,與代表財水的黑色為主,帶有興旺財運的祝福意味,讓收藏者獲得美滿圓融的美好生活。

預計 2022 年 09 月出貨
已結束

愛心5,000,支持球隊師資經費,提供孩子優秀師資,指導足球專業技能。

NT$ 5,000
已被贊助

回饋小禮: 「雨愛飛揚濾泡式研磨咖啡」一組 (10入)
精選優質100%阿拉比卡頂級單品咖啡豆,讓您做公益也能享受美好的休憩時光。

預計 2022 年 09 月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