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0|綠色海島,自由台灣:綠色浪潮大麻嘉年華

提案者
目標
115%
集資進度 115%
人次參與
已結束
專案時間 2023/02/01 19:00 ~ 2023/03/15 23:59

募資達標!大麻祭舉辦確定!

 

4/15大麻祭第7波藝人解禁- PiNkChAiN紅粉鍊人

 

PiNkChAiN紅粉鍊人來自台中,在18歲時與朋友共組「黃嬉皮YellowHippy」,音樂路程中最先接觸的音樂類型就是嘻哈音樂,且受到國外嬉皮文化的影響,加上自身中文上的造詣和對人生獨特的觀察,創造出當今臺饒眾多曲風中前所未有的風格。

2021年,在大嘻哈時代海選中不但獲得保證進棚資格,還一路擠進年度14強,其風格獨特震驚評審與國內外觀眾;在2022上半年釋出了《悲歡離合》EP與在Ghost ModeEnt頻道發布《GRIN TOO FLY》Session,都得到許多聽眾的推崇。

而被聽眾們形容「聽一次不懂、聽兩次理解、聽第三次愛上」,每次的演出都能給聽眾端出全新的菜色從的PiNkChAiN,將持續在各地舞台上散發他的粉紅魅力,也持續創作,再加入Ghost ModeEnt 隱魂娛樂之後,即將在2023年4月,發布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4/15大麻祭第6波藝人解禁- 蛋頭 BG8Locc

饒舌圈中的YOUNG OG級歌手,曾經與各種重量級知名饒舌歌手合作,襲捲全國的trap風潮,變化多段的饒舌flow及情緒持續駕馭old school以及new school的歌曲至今仍不斷延燒著。

近期的熱門單曲”高大上Big on big ”不僅發起全國rapper重製remix的趨勢,更奠定蛋頭在台灣饒舌圈中驚人的影響力,再度寫下新的歷史。

2021參加台灣第一檔饒舌節目「大嘻哈時代」,用充滿魅力的舞台風格圈粉無數衝出地下,成為年度十強選手更證明了實力所在


4/15大麻祭第5波藝人解禁- 固定客GOODICK

固定客 臺中製造 本格派樂團

人生賭客-主唱 島輝

一生躁鬱-鼓手 P

自我格調-吉他 強尼

無處宣洩-貝斯 大君

台中在地樂團固定客,曾榮獲「第10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台客搖滾嘉年華全國優勝」、「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總冠軍」等全國指標性音樂大賽獎項,可說是時代裡的比賽常勝軍。 2011年發行專輯《Here We Are》後,因團員各自的人生規劃果斷休團。

時隔八年,決定重新出發,並於2022年發行了全新專輯《顯祖榮宗》。

樂團成立於2004年,最初由主唱島楎、鼓手小P與其他兩位團員組成,後來島楎山海屯音樂祭從台中在地的方舟Live House開始,成為當地音樂祭的濫殤,但2015年被一場颱風把一切都打亂了,不止國外藝人無法演出,現場也一片狼藉,而創辦人兼固定客主唱島楎更因此宣告破產,至今仍然還債中。八年後,從風雨中走過並且能夠坦然面對挫折與失敗的島楎找回固定客團員鼓手小P、新進團員貝斯手大君、吉他手強尼再組,2020年發行單曲〈師父〉打響NuMetal曲風復興,於今年1/25推出重組成團首張正式專輯《顯祖榮宗》。

麻將桌、酒吧、毫無創造力的房間、慵懶的沙發,四個面向攪拌在一起形成的迷霧會使你好奇一探究竟。當發現真相沒那麼有趣時,開始回過頭探索內心的解答,這個過程即是他們生成的音樂。 逐漸完整的固定客,將人生歷練寫進新專輯裡,並帶著更加穩重的態度備戰每場演出。

不要忘了手上的鬼牌還沒被抽走,而他們的工作是在遊戲結束前,持續為您伴奏。


4/15大麻祭第4波藝人解禁-湯捷

湯捷是台灣少見的意識型技術流鬆饒之人,有人將其與龍膽紫、小老虎等優異奇才相互比較。

足跡遍佈於台大嘻研與大嘻哈時代的鎂光燈下,湯捷卻最習慣用最直白的陳述搭配具詩意的文字編排,帶領大家進入「湯總統的饒舌天地」。

歌詞總是充滿獨特觀點的他同時也是420文化的忠實粉絲,近期的歌曲中多以此為主題,也從2021至今連續第三年成為綠色浪潮遊行的工作人員

天大地大,感恩這個世界宇宙天主this shit so lit


大麻祭第3波藝人解禁-6yi7

2013開始他的饒舌道路,雖然中間停滯了一段時間,2020以三不五時七步成詩podcast復出,跟熊仔共同主持和討論音樂哲學,並且快速攻佔排行榜前20名。

隔年他推出高貴的野蠻人Mixtape和今晚我一定要幹死你單曲,短短2個月就破50萬YouTube點閱率,在各大夜店跟酒吧都是極為響亮的歌!之後他也發行了高貴的野蠻人2,其中包含阿姨我不想再嘻哈了跟安全的炮友,都是帶點R&B但又很好笑的曲風。

6yi7不僅能寫出令人令人感同身受會心一笑的詞,旋律也是自己拼湊編輯。他曾擔任新莊高中嘻研社跟屏東客家嘻哈夏令營的指導老師,也在台北和台中開過地獄饒舌歌手訓練班。他現在除了主持YouTube節目寵物溝通師之龍兄虎弟,他也在籌備弟3張專輯。


大麻祭第2波藝人解禁- 蘭花刀Orchid Sword

蘭花刀成立自2010年台灣台南,現為五人編制,風格以Progressive Metal、Metalcore及Folk Metal為主,2021年末發行第三張專輯《NUWA五色石》,探討著人、自然、宗教三者間的關係,主要音樂概念訴說著人始終不敵大自然的反撲,對眾神而言,病態之人不可教化,必須根除!

 


大麻祭首波藝人解禁- 老破麻 O.S.D

來自臺灣台中,成立於2016年。現由男女雙主唱李仁喆與嚴若玲、吉他手陳建發與崇家璇、貝斯手沈皇谷及鼓手林子傑所組成。女主唱以吼腔為主,男主唱以清腔再帶點像吉他效果器 Distortion 的效果演唱;以邪典搖滾、喜劇金屬自居,演奏風格融合 Rock、Grunge、Bossa Nova、Hardcore、Funcky、hip-hop、Jazz(可能還有Raggae)...等多元曲風,在詞曲的安排上則以嘲諷主義做為所有創作核心。自立麻式哲學,強調「不強調平等」,歧視本身就不存在。自稱當代歌仔冊,用批判式破歌笑看人生百態。

「老、破、麻」拆開看,在意象與風格上是三個形容;組合起來的單字卻也不是巧合,而是生活在這個社會裡一貫維持的態度。就字面上它本是沒有惡意的,由大家各自定義和解讀。

「要是躲不開只好學會享受,我們都是人生中的老破麻。」
Rock hard or get stoned. Go hard or go home.

這個用衝擊團名闖蕩於台灣獨立音樂圈的樂團,主打歌《放空》曾於中國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子3》被選手大牛選為比賽歌曲而在兩岸小有聲量,更是活躍於臺灣校園活動與各大音樂祭。除了積極演出之外,也參與許多音樂競賽,曾於2019年獲得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大獎。2022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衣冠禽獸》後獨自籌辦新專輯巡迴,北中南的票券也迅速完售,是年輕世代認識獨立音樂的首發樂團。

 


 

【綠色浪潮】2023.420|綠色海島,自由台灣
 

綠色浪潮5週年了!


從2019年第1屆大麻遊行以來,綠色浪潮即將邁入第5年,去年即便在疫情籠罩之下,仍有將近2000人與我們一起在自由廣場聲援大麻,真的要感謝大家一路走來的支持。

綠色浪潮的成員四散各地,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都是憑藉著對大麻的熱愛來推動議題,這5年的時間,衛福部宣布大麻二酚(CBD)合法,法務部目前正在審酌調高四氫大麻酚(THC)的容許值與國際標準接軌,在重重的限制下,我們緩慢但確實的前進。

聯合國、美國、泰國陸續將大麻除罪化,世界已逐漸對大麻改觀,不再視為毒品,綠色浪潮這5年來舉辦活動、發起連署,每次的行動都是向身邊親友聊起大麻的機會,讓大麻在台灣不再是個禁忌的話題,讓社會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大麻,讓大眾得以思考大麻究竟是毒藥,還是解藥。

大麻戰爭烽火未歇

法務部至今仍否認大麻的醫療價值,宣稱大麻是最嚴重的毒品,抽大麻會導致家破人亡,危害國家安全,因此鼓勵民眾舉報自己的親友抽大麻,說這是「大義救親」。

去年法務部發起「擊落麻毒專案」,統合全國檢警全面向大麻宣戰,到年底已查獲超過1100公斤的大麻,超過前年的2倍,顯見法務部強力掃蕩大麻的決心。

法務部如此執著大麻戰爭,但事實上抽大麻最大的危險就是被警察抓,禁大麻所帶來的危害遠大於抽大麻,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要特赦大麻罪犯,在超過半世紀的大麻戰爭後,美國已經開始反思用國家機器追殺1株植物,羅織許多人入獄並烙上罪犯的標籤,是多麼不明智的政策,並開始彌補因錯誤政策所帶來的傷害。

 

綠色海島,自由台灣

大麻在台灣目前是二級毒品,但在世界其他地方,大麻擁有完全不同的象徵意義,在藏傳佛教的文化中,大麻用於修行中的輔助,是啟發靈性的宗教聖物;在美國1960年代反對越戰的運動中,大麻成為「愛與和平」的反戰象徵;近年來隨著工業大麻的發展,出現取代塑膠的大麻製品,大麻被視為環境友善作物的新選擇。

愛、自由、平等、寬容,只要放下成見,大麻可以擁有全然不同的正面意義,2023年綠色浪潮仍持續呼籲法務部終止大麻戰爭,將大麻除罪化,讓司法追殺人民的悲劇在此停止,讓台灣成為真正自由的綠色海島。


【台灣幹嘛大麻合法化?】

1. 大麻是許多頑強慢性病的天然藥品,沒有之一

大麻萃取物在舒緩帕金森式症、青光眼、纖維肌痛症、妥瑞氏症、癲癇....等疾病症狀,已被證明有顯著的功效,並且,比起化學合成藥物帶來的可怕副作用(例如嗜睡、意識渙散、內分泌嚴重失調、腎臟病變...等),大麻萃取物沒有強烈副作用,純天然萃取,沒有化學添加物。

(影片:帕金森式症患者,使用醫療大麻,2分鐘即紓緩症狀,出處:youtube)

 

(影片:CNN帶你探討美國醫療大麻的情況還有大麻的真相,出處:youtube)

 

2. 爭取平權

大麻,從它原本合法到違法,從美國國家衛生院(NIH)1887年成立並開始紀錄起,直到2022年的今天,世界上因為使用大麻過量而死亡的人數為...「零!」
反觀菸跟酒,每年多少人因這兩樣東西失去生命?為什麽在台灣香菸跟酒可以合法管理,大麻卻要被貼上二級毒品的標籤呢?
(資料來源: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國家衛生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3. 追求正義與真相

大麻完全不符合台灣法規對「毒品」的描述,即:物質具備成癮性、濫用性、對社會危害性。

成癮性:大麻不具生理成癮性,大麻的成癮性可以說比可口可樂、Youtube 還低,亦沒有戒斷症狀。

濫用性:大麻不具濫用性,濫用的定義通常為「以有害身體的方式使用(食用)某物質,不論其動機」,大麻不像酒精,喝多會酒精中毒,也不像菸草有無數對人體有害化學添加物,大麻用的再兇,就只是引發食慾吃東西,然後香甜的睡一覺而已。

社會危害性:大麻不具社會危害性,從來沒發生過因為使用了大麻而發生的暴力事件、搶劫事件、不可逆的病變,也從來沒有人使用大麻直接導致死亡。
 

4. 節省社會成本

警力:將取締大麻的警力轉移到其他真正為社會帶來傷害的事情上。

司法:讓法院所有工作人員減少沒有必要的工作。

監獄:大麻不具生理依賴性,將使用者送入監獄不僅違反比例原則,更實屬浪費國家資源。

 

5. 提升台灣經濟

台灣得天獨厚的環境以及農業技術,定能生產出優異的大麻品種乃至醫療藥品,然後外銷到世界,享譽國際!台灣南波萬!
 

6. 跟上國際趨勢

2020年12月7日,聯合國通過投票表決通過,將大麻從《麻醉品單一公約》的附表 4 中刪除,這意味著許多國家逐漸放寬態度,並開始承認大麻的醫療效力。而原本領頭反對大麻的美國,近年也透過《大麻機會再投資和清除法案》重啟大麻產業;亞洲方面,泰國率先宣布醫療大麻合法,成為這股潮流的亞洲領頭羊,菲律賓、韓國、日本也已經跟進,台灣不可以缺席!

 


[以上說的有沒有憑據?]

美國國家科學院大麻研究報告

完整資料:點我看全文

CNN《聯合國將大麻從最危險物質清單中刪除》報導

完整資料:點我看全文

公視《透視大麻》系列報導

完整資料:點我看新聞

 


 

【我們的訴求!】

 

1. 上修四氫大麻酚(THC)容許值至0.3%

美國在2018年通過《大麻農業法》,容許四氫大麻酚(THC)含量在0.3%以下的大麻製品可以合法販售,反觀台灣將THC含量超過10ppm(0.001%)的大麻製品一律視為二級毒品,國外認證合法安全的大麻產品,帶回台灣卻變成毒品,造成國人無辜觸法,如此嚴苛的標準應有調整的必要

2. 比照國際公約管制大麻

聯合國在2020年修改《麻醉品單一公約》,將大麻從最危險毒品清單中移除,並承認大麻的醫療價值,我國制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時,即是參考此國際公約將大麻列為二級毒品如今公約修改,台灣也應配合修法。

3. 將大麻從反毒宣導中移除

台灣目前抽大麻的人口約有10萬人,面對政府長期汙名化大麻,我們從小就開始接收大麻=毒品的偏見,不僅讓民眾對大麻有深深的誤解,同時也將大麻的使用者貼上各種負面標籤,遭受社會歧視的眼光,法務部應將大麻從反毒宣導中移除,消除民眾對大麻及其使用者錯誤的刻板印象。

 


 

綠色浪潮已經做到的!

2019年:

  • 300+人 上街響應420活動!

2020年:

  • 大麻藥品得以透過醫師處方籤申請個人使用進口

2021年:

  • 1,500+人 上街響應420活動!
  • 取得 14,000+人數連署書!

2022年:

  • COVID-19疫情期間仍有將近2000+人上街響應420活動
  • 台灣首次於法務部禁制區內召開記者會訴求大麻除罪化

 

【420 活動內容】

跟我們和世界一起倒數420!

我們每年舉辦年度的大麻嘉年華,藝文展演、創意市集、公民論壇等活動,讓大家在街頭上大方談論大麻,也鼓勵大家跟身邊的人聊大麻,讓大麻不再是不方便說的禁忌話題,最終使大麻合法化成為群眾參與的公民運動。

今年4月15日(六)因活動路權需1個月前才能開始申請,場地確定後將於另行公布。

 

 

大麻友善市集

來自台灣社會各地支持大麻議題的品牌與店家將會來共襄盛舉。

大麻公民論壇

公民現身說法,與大眾公開談論大麻議題以及自身與大麻的故事

大麻祭

邀請支持大麻的藝人或團體共襄盛舉,用表演炒熱活動氣氛

大麻遊行

讓社會看見大麻,並向政府提出我們的訴求

 

 


【募資階段目標】

綠色浪潮秉持大麻合法化是為全民所開放的公民活動,因此不販賣門票,但舉凡搭舞台、邀請表演藝人團體、組織活動...等,皆需要經費,因此採階段性目標集資。

200,000元:活動確立,素里孔爽啦~~!

300,000元:中、南部飛行專車出動,北中南草民大串連

420,000元:全島開浪大巡迴活動

我們將去全國島內,每一個縣市,舉辦大麻論壇與交流活動,和全島縣市的鄉親,聊大麻,說大麻。

 

款項使用方式

本次活動擬募資200,000元,分配用於以下項目

 


【贊助回饋品】

2023綠色浪潮紀念海報

綠色浪潮海報,每年精心設計,極具紀念價值。

規格:35 x 49.5 cm

2023綠色浪潮紀念衣服

今天站出來的我們,代表一個浪潮的出現,同一個訴求,有我有你

顏色:白色

尺寸:S ~ 5XL (詳細規格見贊助方案圖表)

2023綠色浪潮菸袋

我們愛抽、愛環保,菸頭不落地,有簡單的方法

規格:7.5 x 8.5 cm

2023 綠色浪潮徽章

一個新時代的象徵,草民站出來「那些殺不死我的,必然使我更強大」

規格:六角形,大小約4.2CM

2023綠色浪潮環保杯

綠色是草、是環保,重複使用環保杯,更多愛地球一些

【商品規格】

◆材質

※內膽:#316不鏽鋼  ※上蓋:P.P.聚丙烯 ※上蓋內芯:#304不鏽鋼 ※止水矽膠:食品級高強度矽膠

◆耐熱溫度(±3℃)

※上蓋內芯:120℃  ※止水矽膠:120℃

◆容量:600ml(±3%)

◆尺寸:5x6.8x24cm(±3%)

◆重量:300g(±3%)

◆顏色:米白/深海藍 (隨機出貨)

2023綠色浪潮歡慶420派對門票(僅贊助林祖麻及至尊麻吉方案可加選)

綠色浪潮預計4/20在Revolver(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2號)舉辦大麻主題趴,限定贊助者與志工入場,門票限量50張!(現場核對贊助名單入場,門票不得轉讓)

 


【鳴謝】

從醫界、法界,到煙具行、潮流服飾,感謝各界相挺大麻運動!

以下一一列出友善大麻的品牌,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Weed Walker @weedwalker_official    麻煩找菁琪律師 @bettercallzoe 

H Market 歐美精品菸具專賣@hmarket_tw  420Taiwan 420Taiwan

Wizman大飛社 @wizman_malaysia  Sativa.TW @sativa.tw 

Expose @480ex_xpose  Dama101 @dama__101

Revive @revive_immortal 石頭人煙具 @stonersmokeshop_taiwan 

Stay Home And Get Stoned @stayhome.joint

OGJUICE /chil禪 OG JUICE

Juana chill Juana chill

 


最後,大麻合法化是條漫長的路,綠色浪潮會持續努力,與大家一起繼續前進,直到台灣開出大麻田,漫山佈滿大麻花的那天~

綠色浪潮團隊感謝您的贊助!

點我追蹤綠色浪潮 Facebook

點我追蹤綠色浪潮 Instagram

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綠色浪潮粉絲專頁

 

回饋項目

已結束

麻寶方案

NT$ 420
已被贊助

【聯名回饋品 2 選 1 】
1.綠色浪潮紀念海報
2.綠色浪潮徽章
*如果不需要回饋品,請於註記欄留言「不要回饋品」

已結束

麻麻方案

NT$ 1,420
已被贊助

1.綠色浪潮紀念衣服*1
2.綠色浪潮菸袋*1
*如果不需要回饋品,請於註記欄留言「不要回饋品」

已結束

麻吉麻方案

NT$ 2,420
已被贊助

綠色浪潮紀念衣服*1
綠色浪潮菸袋*1
綠色浪潮環保杯*1
*如果不需要回饋品,請於註記欄留言「不要回饋品」

已結束

林祖麻方案

NT$ 4,200
已被贊助

綠色浪潮紀念衣服*2
綠色浪潮菸袋*2
綠色浪潮環保杯*2
綠色浪潮徽章*2
綠色浪潮紀念海報*2
綠色浪潮歡慶420派對門票*2(可選,限量50張)
如果不需要回饋品,請於註記欄留言「不要回饋品」

已結束

至尊麻吉方案(限量5組)

NT$ 17,420
剩餘 2
已被贊助 /5 次

綠色浪潮紀念衣服*3
綠色浪潮菸袋*3
綠色浪潮環保杯*3
綠色浪潮徽章*3
綠色浪潮紀念海報*3
綠色浪潮歡慶420派對門票*2(可選,限量50張)
石頭人煙具獨家台製大麻面膜*10
*如果不需要回饋品請於註記欄留言「不要回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