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長褲|史上最強:乾爽透氣.吸汗快乾.殺菌除臭.極佳彈性又防風輕便的多功能機能長褲

提案者

創辦人對二次延期的話

發佈日期:

各位奇異之友您好

我是O5PRO的創辦人楊豐澤。奇異長褲的二次延期,做為O5PRO創辦人,我責無旁貸,讓大家的久候,真的很抱歉。

一直的想法,只是希望把這些工作機會,留在台灣的工廠,讓阿姨們在年底前能有收入當作年終。拜訪過的成衣廠老闆們都說台灣在地的品牌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大單,雖然奇異長褲不好做,但他還是會像牛一樣拼命完成訂單。

當初和工廠老闆在 10 月初的洽談生產數量,成衣廠老闆確認可以如期交貨、12 月經過評估也認為應該年前能完成。但從11月中旬長褲布料進工廠到現在,看著他們連續周末加班到現在,每天早上八點開工到晚上十點才下班,為了加快速度,連中午吃飯休息時間也被壓縮,就是為了增加產能。但因為長褲的布料彈力很大,車縫速度相對降低很多,他們一直在想辦法克服,從針車調整到車縫的手勢都透過不斷的調整跟訓練,期望能增快速度。但從開後袋、上拉鍊、開前袋、到上褲頭共31道工續,由於希望維持出貨品質,所以不斷要求我們可以再多給一些時間。由於人工車縫的變數,雖然現在造成我們的二度延期,但看到成衣廠中 30 多位員工這麼努力,我也不忍苛責,但造成大家的久候,也只能讓我跟我的團隊承擔對大家的歉意。

也有其他同業介紹我們前往中國生產,因為中國的廠房規模更大、有更多人可徹夜加班、加班費用也更低廉,可讓我們輕鬆解套這一個月來的困境。但我還是堅守品牌對奇異之友的基本承諾-100% 台灣製作,所以婉拒。

12月中旬在拜訪了超過十家的成衣廠,我們找到另一家台灣專做長褲的工廠一起加入生產,分攤產能的狀況下,並也已經先規劃好倉庫點貨及物流中心的人員預留,才讓我們確認 2/25可如期寄出所有支持O5PRO的訂單。

大家有任何批評我都虛心接受,也了解因為二度延遲讓部分奇異之友開始失去信心。雖然因為堅守台灣製造、品質優先,導致團隊要跟著我到不同廠區監工、被要求須跟公司在年關前共體時艱,我還是希望維持我們一開始的創立O5PRO的理念 - 將布料、成衣製作優先給台灣優秀的工廠。

O5PRO從2019奇異T到 2021 年的奇異長褲,謝謝所有用戶對品牌的支持。這三年來,我拜訪過不下百家的布廠、成衣廠,也了解到還是有很多成衣廠老闆為了讓員工有飯吃,努力地找訂單。更讓我覺得要更努力做好品牌,讓這些好的工廠有更多的工作機會養家活口。

一切的一切,還是謝謝各位奇異之友的支持,才讓我們有機會朝這個台灣品牌的目標前進。再次代表團隊,為二度的延遲致歉。

留言回覆

  • 好品質值得等待

    1 則回覆

    商尚未收到包裹,REG5264461633157466

  • 加油,品質為上,願台灣手藝再創佳績,期待產品早日面世

  • 肯定貴司對品質的要求,這也是我一直購買貴司的商品的原因,多等一些時間沒關係,加油,謝謝

  • Leo
    贊助者
    菜殼

    品質第一,大家都希望拿到手的是有質感的東西

  • 建議想想補償方案,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幫貴司維持商譽了…..

  • 奇異團隊品質真的有口皆碑,那些堅持也是我支持你們的理由,加油 !

  • 堅持品質很重要,但是專案不如預期的執行時程完成也是事實,團隊領導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台灣製造,品質管制,投資人期望以及成本控制找到一個平衡點,台灣製造沒有不好,但是對消費者來說,這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品質與如期交貨才是他最關心的。對於你的支持者(群募資金的股東)來說,也許部分的人是贊同你的台灣優先理念,也許部分人期待看到的是你的團隊如何實現初衷。說到底,大量製造從來就不是台灣的強項,如果你的產品不是精品定位,就得在想辦法在製造端找到合適的夥伴。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如期出貨後,還要面對可能的退貨處理,真的不容易,加油!

    1 則回覆

    每個人關注的點可能不同吧,如果不是台灣製造我可能會退貨。台積電不就是大量製造......?

  • 為了愛台灣,為了品質,等待是值得的!

  • 我是因爲台灣製造才下單的。因爲有所堅持才能有品質。

@wabay.tw 2 個專案
@wabay.tw 團隊提案者
提案者名稱
高第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8350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