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一起用藝術與愛包圍弱勢婦幼

《把愛傳出去》一起用藝術與愛包圍弱勢婦幼
目標
24%
集資進度 24%
人次參與
已結束
專案時間 2022/04/08 20:00 ~ 2022/05/08 00:00

把愛傳下去-用藝術與愛包圍弱勢婦幼

 

    《把愛傳出去》 一起用藝術與愛包圍弱勢婦幼     

 

2022年春臨大地,現代婦女基金會與耀當代藝術基金會合作,傳達愛與美好,

邀請大家與我們共同參與把愛傳出去的計畫。

多年來現代婦女基金會透過藝術治療,為飽受家庭傷害的婦女與孩童尋找一份心靈的出口,也藉由創作後的展覽,期待增進民眾對家庭暴力及求助管道的認識,營造同理關懷受暴家庭的友善環境。

<用藝術治療受傷的每一顆純真的童心>

 

因藝術而結下的緣份,有機會與不同的單位及藝術家合作,激發出更多想法,

因此才有「把愛傳出去」計畫的誕生。

而這些努力與堅持需要許多朋友共同幫忙,我們希望結合各方的力量,

讓愛心與藝術以更有意義的方式傳遞下去。

 

<用藝術展覽呈現受傷的心靈>

 

讓我們一同將愛與藝術轉換形式傳遞下去。

藉由這樣一層一層相互的幫助,將彼此的資源以1+1>2的方式,擴及更多需要扶持的族群,把愛傳送給更多朋友。

 

此計畫最主要目標 ~ 幫助弱勢家庭與受暴兒童

期間美好過程目標 ~ 讓台灣青年藝術家創作無後顧之憂

而最後終極的目標 ~ 藉由藝術創作的愛心義賣,讓更多朋友因為愛而了解藝術的美好,進而支持推廣台灣青年藝術家!

 

  一、實施方法:

「把愛傳出去」計劃由「現代婦女基金會」與「耀當代藝術基金會」合作推動。

「現代婦女基金會」則長期致力於關懷弱勢家庭與受暴兒童。

「耀當代藝術基金會」旨在支持臺灣藝術推廣,長期支台灣青年藝術家之創與展覽,2018-2020年間「送藝術到校園」、「送藝術到鄉鎮」計劃,皆收到廣泛肯定與迴響。

 

此計畫更由此計畫更由「台灣交通大學校友總會」與「智邦藝術基金會」共同協辦。

「智邦藝術基金會」長期為「推廣文化藝術教育」、「建立台灣藝術人才資料庫」、「推動藝文社區總體營造」,並「建構文化創意藝術社群」。而交大校友總會執行長與多位傑出校友長期關懷弱勢與支持藝術 ,對此計劃更是肯定 ,也期許讓計畫進入校園尋求更多認同。

 

希望藉由「把愛傳出去」將每一位愛心人士捐贈的款項,發揮最大的效益。

此計劃精神的特別之處在於,

贊助者的每一筆款項,

<1> 將先由「耀當代藝術基金會」支持台灣青年藝術家的創作

<2> 集資收藏青年藝術家作品且將作品捐贈「現代婦女基金會」

<3> 由「智邦藝術基金會」協助,贊助場地並提供宣傳資源,

 並且舉辦藝術作品愛心公益義賣展覽。

透過<義賣的方式>讓更多人有機會收藏值得珍藏的藝術創作,讓藝術的美好持續延伸。

而作品義賣所得扣除行政費用後,將全數捐贈現代婦女基金會,幫助弱勢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讓我們一同將愛與藝術轉換形式傳遞下去。

藉由這樣一層一層相互的幫助,將彼此的資源以1+1>2的方式,

擴及更多需要扶持的族群,把愛傳送給更多朋友。

 

二、藝術創作愛心義賣之計畫實施:

義賣展覽活動:

2022年5月11日~5月30日

開幕活動:5/11(三)下午二點,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地點: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覽空間(新竹市花園街64號)

(由智邦藝術基金會提供免費場地並協助宣傳)

活動資訊將於5/1開始宣傳。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愛心義賣展覽會場>

 

三、款項運用與藝術家簡介:

所募款將在集資之後,統疇資金分配來支持收藏台灣青年藝術家作品。

整合之捐款款項,由耀當代藝術基金會選出五位台灣具潛力且有特色的青年藝術家,收藏其作品,統一捐贈現代婦女基金會。

資金80%平均收藏五位藝術家作品。

資金20%運用於愛心義賣展覽等相關內容。

(因作品價格與尺寸相關,屆時統一公布作品資料與資金分配於耀當代藝術粉專。)

 

耀當代基金會將開立收據,以感謝對「把愛傳出去」計畫的支持。

 

藝術家資料:

 

 

 

 

 

回饋品相關資料:

(一)畫冊「似意之間—蔡國傑的文化書寫」藝術家蔡國傑的創作,連結、濃縮了台灣與澳門的文化顯影,串起一幅幅的文化象徵。他長期以來對藝術的不斷探求與拓展,通過他的毛筆與水彩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感受。蔡國傑的藝術創作是東西文化交會的全新闡釋。

(畫冊尺寸:25*25*5cm  畫冊內頁:76頁)

(二)「地平線—陳明德作品輯」藝術家陳明德二十多年創作生涯中的第一冊創作專輯,其中收錄了藝術家自西元2010年之後油畫、裝置創作。並收錄了藝術史學者許遠達先生專文引介。

(畫冊尺寸:30*15*5cm  畫冊內頁:76頁)

 

 


感謝

每一個贊助願意與我們一起種下藝術的種子,用藝術的美好傳遞愛心。

我們用對藝術的熱忱,努力往美好的方向前進,

並且認真把事情做好,希望藉由與您們的緣份,     

讓我們能像一點一滴的水聚集足夠的能量,

擴散成波浪為社會盡所能盡的心力。

回饋項目

已結束

藝術與公益支持-「似意之間—蔡國傑的文化書寫」

NT$ 1,500
已被贊助

感謝您贊助 把愛傳出去,一起用愛與藝術包圍弱勢婦幼!
回饋您
畫冊「似意之間—蔡國傑的文化書寫」藝術家蔡國傑的創作,連結、濃縮了台灣與澳門的文化顯影,串起一幅幅的文化象徵。他長期以來對藝術的不斷探求與拓展,通過他的毛筆與水彩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感受。蔡國傑的藝術創作是東西文化交會的全新闡釋。
非常感謝您!
(請務必填寫正確地址)

已結束

藝術與公益支持-「地平線—陳明德作品輯」

NT$ 3,000
剩餘 5
已被贊助 /10 次

感謝您贊助 把愛傳下去,一起用愛與藝術包圍弱勢婦幼。
回饋您
「地平線—陳明德作品輯」藝術家陳明德二十多年創作生涯中的第一冊創作專輯,其中收錄了藝術家自西元2010年之後油畫、裝置創作。並收錄了藝術史學者許遠達先生專文引介。
非常感謝您!
(請務必填寫正確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