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岳庭傳記電影 拍攝集氣計畫

宋岳庭傳記電影 拍攝集氣計畫
目標
19%
集資進度 19%
人次參與
已結束
專案時間 2021/07/19 20:00 ~ 2021/08/09 23:59
本專案與 獨立集資網站 共同集資

宋岳庭,被譽為華語嘻哈音樂先驅者,23 歲逝世,以其人生歷程所寫下的神曲 < Life’s A Struggle >,自 2003 年專輯問世後至今仍影響著無數的華人!製作團隊於 2017 年接受家屬委託,期間歷經 4 年海內外的親友訪談、田調、劇本開發、選角,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啟動拍攝。

宋岳庭的故事猶勝於他的歌給我們的震撼,具有跨越國界、跨越種族、跨越語言的力量,如果你仍被他的歌所感動、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迫切想要讓他被全世界的人認識,請讓我們知道你的存在,請讓我們感受你的熱情,和我們一起來豐滿宋岳庭的翅膀,和他並肩飛向世界的殿堂 !

 感謝相挺!加碼收藏 

✧ 抽限量款海報 

即日起凡是有選擇含海報方案或加購電影海報的贊助者
便能參與抽獎,加贈一張限量款海報!

 

1978 年,宋岳庭出生,搞笑調皮但孝順善良,是得獎無數的天才小畫家。
1993 年,獨自被送往美國,14 歲開始寄人籬下的
留學生活,卻也觸發音樂比繪畫更具傳達思想的決定。
1997 年,因信任朋友而被陷入獄,出獄後不久寫下了< Life’s A Struggle >這首歌,啟動音樂創作之路。
2000 年,驚人音樂才華被發現,為 Tensio n首張專輯的<I’ll be with you>一曲自創自唱 Rap 歌詞。
2001 年,被宣告罹患骨癌三期,雖抗癌年餘,仍告不治。
2002 年 8 月 9 日晚間 8 點 30 分過世,結束了短暫的 23 歲人生。
2003 年 8 月 9 日, < Life’s A Struggle >個人專輯問世。
2004 年,榮獲第 15 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作詞人獎,並入圍最佳新人獎。由母親與弟弟代為上台致詞。

2005年1月,在歌迷催促下,第二張專輯 <宋岳庭的羽毛 >問世。

宋岳庭,如果沒有音樂這個生命怎麼結束!宋岳庭將孤獨、無助、徬徨、吶喊、青春的碰撞,全都交付音樂​,他留下的真實體會、字字撼動人心,不僅撫慰了無數的孤獨靈魂,並讓他們從中找到重生的力量。

 

▼ 宋岳庭創作手稿 ▼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 troubles,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有多少夜,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

< Life’s A Struggle > 一首 6 分多鐘的歌曲,道出社會底層的黑暗與悲哀,1,400 多字歌詞一氣呵成​,錄音品質不見得清晰,卻累積 8,000,000 以上流量​。而這曲絕世之作,當時僅憑一台簡單的 Keyboard 和卡式錄音機,從詞、曲、到編曲,宋岳庭無師自通、獨力完成。

 

「他託夢給我的時候,告訴我說,他是天上的音樂天使,他有兩隻很大的翅膀,假如說他的音樂能夠感動一個人的話,他的翅膀就會多長出一根羽毛」

—— 2004 年金曲獎頒獎典禮 / 宋岳庭母親致詞

 

歷經 4 年劇本開發、2 次美國實地勘景、親自拜訪海內外宋岳庭的親朋好友,與家屬反覆溝通到製作團隊確認。更費時一年半進行年輕演員選角,只為盡可能貼近最真實的宋岳庭、說好他的故事。

在這部電影中,背負母親美國夢的宋岳庭,身為異鄉中的弱勢,面對種族歧視、語言障礙、友情背叛、愛情崩壞、抗癌艱辛,面對夢想幻滅、親人不諒解以及對自我否定的種種孤寂和酸苦,終在人生終點線前找到與自己、家人和生命和解的豁達和釋然,平靜而微笑地告別人世。

 

▼ 美國實地勘景照 ▼

 

勇氣不死的嘻哈精神,是年輕人吶喊的出口,是崩解衝撞的成長過程不能失去的堅持。

最親近的人,卻往往留給彼此最難解的傷痕,比起掛在耳邊的一句「我是為你好」

這次一起尋求理解、尋求擁抱

呈現華裔小留學生留美生活的困境,所有為生存而戰鬥的靈魂,都是了不起的勇士

讓宋岳庭以生命創作直到最後一刻的故事,陪伴創作路上的你不再孤單

Don’t be afraid to be different.

 

傳記電影最難的部分是貼近真實,尤其是一位從未曝光在大眾面前的傳奇人物。現在,我們已走過最艱難的劇本開發時期,正在前往讓傳奇再現的路上。然而台灣電影本地市場有限、經費規模長期受到嚴重制約,為了讓這部具備國際市場能量的傳奇能有突破困境的力量,我們需要你的熱情一起大聲告訴全世界,讓宋岳庭的故事可以去到更廣更遠!

宋岳庭傳記電影有 80% 發生在洛杉磯,我們希望能真實呈現 90 年代的洛杉磯與台北,讓這個故事可以長成它該長的模樣,也期待讓更多原先不認識宋岳庭的朋友能多一個認識他的機會。

 

接下來,需要你的力挺與熱情

大聲告訴我們你也希望看見宋岳庭的故事可以帶著你的支持唱進全世界!

 

✯ 單曲錄音帶 ✯

與感傷唱片行合作製作,將收錄宋岳庭經典單曲  <Life’s A Struggle> 的電影版本

✯ 紀念專輯 

收錄 6 首歌曲、3 支 mv 與宋岳庭手稿創作的限量珍藏版

✯ 落肩大學 T 

為塗鴉新銳傅星翰向宋岳庭致敬所設計的樣式

✯ 刺青帽 T 

為刺青師麻糬以傳達自己對宋岳庭的情感而設計的圖樣

✯ M80 棒球帽 

帽型完全復刻宋岳庭當時所戴的棒球帽。這次,換我們一起戴上 M80 的徽章!

✯ 宋岳庭傳記書 

✯ 電影海報、電影藍光 BD、上映電影兌換券 

 

 

風險與變數

本次群眾集資計劃由取得宋岳庭母親改編拍攝授權的電影製作團隊「宋岳庭傳電影有限公司」發起,並協助商品出貨、售後服務;計劃委託「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行銷策劃。(客服信箱:lifesastruggle.m80.film@gmail.com

集資結束後,我們將會依承諾時間給付所有贊助者回饋品,也會使命必達完成集資目標,若回饋品給付及集資目標執行過程中有任何變因或時程調整,都將主動以粉專貼文及 email 電子郵件通知報告所有支持此專案的贊助者,期間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寄信至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回饋項目

已結束

做喜歡的事到死為止

NT$ 809
已被贊助

2002 年 8 月 9 日,宋岳庭在媽媽的懷中過世,家人將其遺作彙整問世。
他的音樂繼續留存,以不同形式生在每個受他感動的生命

- 電影兌換券
- 電影海報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媽媽給我生命

NT$ 1,106
已被贊助

1978 年 11 月 6 日,宋岳庭誕生於台北。
故事正式開始

- 電影兌換券
- 宋岳庭傳記書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一首歌唱盡人生

NT$ 1,437
已被贊助

Life's A Struggle  
他用一首 6 分鐘的生存詩,長達 1,437 字的歌詞,撼動無數人的青春

- 電影兌換券
- M80 棒球帽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永遠的 23 歲

NT$ 1,978
剩餘 344
已被贊助 /350 次

1978 年 11 月 6 日 宋岳庭誕生於台北。
故事正式開始

- 電影兌換券
- 《宋岳庭的羽毛》紀念專輯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當自由不復存在

NT$ 2,208

- 電影兌換券
- 單曲錄音帶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讓我自己飛

NT$ 4,800

- 電影兌換券
- 刺青帽 T
- M 80 棒球帽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太陽照在你臉上

NT$ 3,600

- 電影兌換券
- 落肩大學 T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宋岳庭的羽毛

NT$ 5,080

2004 年 5 月 8 日 宋岳庭離開後的第二年,獲頒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作詞人獎,母親上台時說了這麼一段話:

「我夢見岳庭在天上,他跟我說他是天使,只要凡間有一個人受他的音樂感動,他的翅膀就會多長出一根羽毛。」

- 電影兌換券
- 刺青帽 T
- 單曲錄音帶
- 列名電影片尾感謝名單

已結束

企業響應

NT$ 28,000

- 電影兌換券 x20
- 電影全品項周邊(包含電影海報、電影藍光 BD 及宋岳庭傳記)
- 企業或組織列名電影片尾

已結束

無償贊助

NT$ 100
已被贊助

非常感謝您,願意給予這部電影支持!

這些贊助都將作為電影製作及後續上映計畫的一部分,讓我們一同帶著宋岳庭的故事,飛到更遠的地方!您可以自由選擇希望贊助的金額,只要於下方「直接贊助」處選擇或輸入數字即可。

✔ 所有無償支持贊助者皆會列名於電影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