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的這一年】獨創手寫造字曆,每天10分鐘有趣又好玩的寫字體驗,一年後擁有一套個人的手寫字體

提案者

留言

  • 我今天在手機上安裝了app,想要登入帳號的時候,發現無法登入。請問是需要重新註冊?還是使用挖貝的帳號登入?我用挖貝帳號無法登入(但是現在這個網頁版可以)

    1 則回覆

    您好。app需要使用守寫字平台的帳號來登入喔!(https://www.writes.com.tw)
    詳細的登入流程與方式可以參考說明網頁(https://app.writes.com.tw/calendar/help)

  • 請問出貨時間是確定的嗎?很多都會一延再延,希望可以在年底前收到啊…

    1 則回覆

    您好,目前印刷流程一切順利,除非遇到天災等不可抗因素,否則日曆確定會在年底前到各位手上。App的部份我們也會在年底前完成讓大家可以拍照記錄文字的部分(製作成字體的功能最晚可能會等明年3~4月更新提供給大家)

  • 可以跳tone問一下,網頁裡示範的GIF圖檔中,那枝使用的筆是哪一款(品牌/型號)的呢?覺得寫起來好像很流暢,感覺如果比照辦理,也許更可以寫出一套自己滿意的字體耶!

    4 則回覆

    你好~
    GIF裡面用的筆是
    uni uni-ball one UMNS-38超細自動鋼珠筆/ 槍黑
    這隻也是滑順好寫的筆XD

    我說的是寫「龍舟」的那個圖,感覺應該不是鋼珠筆那麼細的字跡?

    抱歉我們誤會了,以為是另一張圖
    龍舟那張的話用的是Pentel的Sign Pen(柔繪筆)
    我們在粉絲團中有為他稍微介紹
    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ShowYourWords/posts/pfbid06TBffCg7wJ87G9YbtSJNNqeymp8aB8vP9usnnQdotgLd1QDSVkN82o4L3JiqcSFTl

    感謝回覆!

  • 您好,想問一下,如果之前在守寫字平台上已經有帳號並建立過字體,那未來如果APP中的字體轉移至平台後,是否可以使用同一個帳號管理或是合併字體?

    1 則回覆

    您好~雖然App仍在開發中
    但我們目前的確是規劃讓App使用與守寫字相同的帳號來管理
    未來的轉移服務也計畫是直接將字體轉移到該帳號的守寫字字體中
    方便使用者後續的維護與使用喔!

  • 您好,關於版權規範,有意願於募資期間內公開而不是未來於app內詳細條列嗎?
    保有在平台上販售字體的功能,和需要事前約定共同持有這點,這之中的關聯是?
    覺得您們的理念很有趣,但不是很明白工具軟體要求和創作人共同持有版權的理由(例如以VOCALOID創作的歌曲,版權也是完全屬於創作人的)。
    如果可以,希望能用表格化的方式,載明使用這軟體後的字型檔,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或做什麼之前需要您們同意,相信除了一目了然之外、更能消除和我一樣的觀望者的疑慮。

    1 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由於有很多的參與者有相同或類似的提問,因此我們將更詳細且清楚的表格寫在最新消息區了,歡迎到這邊查看喔!
    https://wabay.tw/projects/writes/posts/1220

  • 想請問日曆裡面印刷文字和提供的寫字格子的大小,因為想給長輩增添平日樂趣所以怕說文字和格子太小會看得很辛苦。謝謝!

    1 則回覆

    您好。日曆中寫字的格子大約是1.5公分x1.5公分大。內容的介紹文字大約0.3公分左右。給您做個參考喔!

  • 請問,關於造出字體的所有權,看問答是寫一半一半…
    那做出來的字體如果想要商用的話呢?
    是需要什麼授權呢?價格怎麼算?
    謝謝。

    1 則回覆

    您好 如果是要自己商用的話不需要任何授權喔!
    平台這邊只是要保有未來讓大家可以在平台上販售自己字體的功能,除此之外要商用的話都不需要授權就可以使用了!
    詳細的規範等之後我們都會寫在APP中!

  • 您好,請問一下。

    1、如果寫在別的練習紙上的字也可以拿來造字嗎?
    還是說只能寫在造字曆或小冊子上才可以?

    2、一個人可以保存多種類型字體嗎?
    我最近在練習正確拿筆寫字,寫得字跟以前也有點不一樣。
    如果我想紀錄這些軌跡,可不可以在同一個帳號中建立不同字體呢?
    比如練習了半年後,我想重寫之前的字,但也保留之前的字體這樣。
    可以接受付費以增加儲存空間。

    3、可不可以推出筆的加購呢?
    既然有寫字墊,也滿想用專門的筆來寫的~希望可以湊一組~

    謝謝回答!

    1 則回覆

    您好。這邊一併為您回答~
    1. 寫在別的練習紙上的字也可以造字喔。日曆上的格子主要是用來讓大家寫字大小有個依據
    2. 目前App中只會儲存一套字體。但未來將會提供把字體轉到守寫字的平台的服務。在平台上就可以儲存多套字體並維護了,相關的使用方式可以參考守寫字的官網喔!
    3. 其實我們也很想找到廠商合作,但時間跟成本都沒趕上,團隊這邊私心推薦可以考慮Pentel的Sign Pen,也就是募資影片中出現的筆,便宜又好寫!

  • 請問這個app,就是2023年這本寫完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用處了嗎?也就是屬於只能使用一次性的程式?

    1 則回覆

    如果有達標解鎖"自由補字"的話,還可以繼續建立其他字。
    就算沒有解鎖,我們也會規劃讓大家可以把從這個APP建立的字體轉到守寫字平台中的功能,讓這個APP做個起頭,未來還能繼續在網站上維護、補完自己的字體喔!

  • 請問app上可以做幾組字體? 我想親子分別做字體, 但共用手機.

    1 則回覆

    您好~我們會用帳號來區隔大家的字體,一個帳號可以建立一組字體,同時需要一組啟動碼來啟用,所以建議購買兩組,如果要共用手機則可以登出切換帳號來做使用。

  • 請問app拍照會同步至雲端嗎? 想確認換手機或重新安裝app會不會影響已經拍過的字...

    1 則回覆

    我們會將拍照的文字都儲存在雲端,所以就算換了手機只要用同一個帳號就可以繼續使用,不會被中斷重來喔!

@wabay.tw 1 個專案
@wabay.tw 團隊提案者
提案者名稱
文曲星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8308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