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家成-街友修繕隊計畫

《樂知修繕隊》緊急求援|弱勢助弱勢,修家修心不能停

發佈日期:

各位曾支持過【好事家成-街友修繕隊計畫】的夥伴們大家好,在疫情日益嚴重的狀況下,我們在今年決定再次發起募資計畫。

由流浪者組成並為弱勢族群提供居家修繕服務的樂知修繕隊,原訂支持經費無法即時挹注,今年預定要承接的 80 場清潔案僅有 30 場可以執行,遠低於一開始預定的目標,而好不容易歸隊的隊員將失去工作機會,脫遊的日子將遙不可及。

這次希望也能再次邀請大家一起支持樂知修繕隊,共同完成 80 場清潔案與 10 場修繕案!

▍立即支持:https://bit.ly/38Juync


▎投入5年,為4萬人次弱勢服務

106 年起,樂知公益慈善協會將服務推展至街上、巷弄裡,揮去流浪者身上的塵埃與無奈,透過社工專業諮商、能力重建、職業媒合轉介,支持流浪者勇敢跨越不堪的過去,好好整頓當下,繼續未完的人生。

▎但是,修繕隊面臨突如其來的資金缺口

當一切硬體設備逐漸到位、修繕隊員能力也日益進步的此刻,卻收到晴天霹靂的噩耗,原訂的修繕案支持經費無法即時挹注,這對樂知修繕隊而言,無非是一場艱辛的硬仗。

如果沒有經費,代表得暫緩已規劃好的修繕案,婉拒清寒家庭、獨居老人的房屋清潔申請,而好不容易歸隊的隊員將失去工作機會,脫遊的日子變得模糊不明。

告急,實在不足以完整表達出眼前所面臨的困境有多麼棘手。

▎疫情中的 7 個月,已經做了這些,還想繼續走下去

從去年 10 月開始服務至今,已完成  17 戶修繕、5 戶清潔案,與專業課程學習。依據弱勢助弱勢的核心價值,服務內容如下:

  1. 擴大服務範圍:從清寒、獨居長者,擴大為弱勢家庭也能申請
  2. 調整薪水職位:透過專業訓練,細分木工、鐵工等,並調整薪資服務
  3. 提升出隊次數:原為每週一次修繕,調整成每週二次清潔案、每月一次修繕案
  4. 專業工班陪同:為確保品質,所有出班皆有專業工班陪同,讓服務更穩定
  5. 專職社工輔導:建構「樂知家園」,修繕隊員暫住其中,減少交通來回的時間與費用

▍立即支持:https://bit.ly/38Juync

留言回覆

@wabay.tw 4 個專案
@wabay.tw 團隊提案者
提案者名稱
社團法人台灣樂知公益慈善協會
統一編號
8215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