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明扣武術外套 | 古法 32 環 1 扣,機能、防禦、藝術三合一

提案者

夜奔文創成立2週年了!

發佈日期:

<<通明扣懶扎衣開發紀錄>>

武術中有一個很好聽的動作名稱:“攬雀尾”。

有動作,有動物,有部位,有意象,有畫面,生動活潑,引人入勝。

攬雀尾是流行的太極拳其中一個動作,它有另外一個比較土氣的名稱:“懶札衣”。

也有動作,有身體,有心情,有意象,有畫面,很簡單,很樸實。

我很喜歡懶札衣這個動作,更喜歡這個名稱,每次聽到都會會心一笑,辛勤練拳而懶惰札衣,古人創拳起名,往往自帶生活情趣,詼諧之中訴苦人性。

懶札衣的動作充滿了雙手纏絲,連綿不絕,擰轉滾動,身體像一條大毛巾一樣被擰緊又放鬆,說不盡的漂亮。

所以,我一定要設計一件衣服,就叫做懶札衣!

<<通明扣懶扎衣設計特色>>

第一,從武術文化找到的靈感而設計的“通明扣”元素依舊,但是可以選擇扣與不扣,甚至穿扣局部,適心情變化而灑脫。

第二,兩手通臂不變,但我給出更難的一個想法:一條布要擰轉不斷。打版老師看到我的設計之後再次皺眉頭,怎麼又給了一個沒聽過沒見過的剪裁?

第三,慵懶的感受要來自輕鬆的穿脫。這一次嘗試在不同部位放寬裁線,寬窄變化,視覺之外有觸覺。

第四,袖口部位增加一對衍生掌套,可握拳,可捏掌,可套可收,有點中二有點帥。

第五,不用懷疑,布料沿用最受歡迎的彈性丹寧,可動可靜,俐落大方。

這麼帥氣的衣服,不黑不行。所以這次,選用#高級黑,黑裡帶白,讓大家努力生活之外,別忘了給自己一個慵懶的喘息。

【 Fly by Knight Design 2nd Anniversary】

>> 週年慶連結

▩ 加入夜奔FB社團,分享你的武學態度!

>>夜奔社團

留言回覆

@wabay.tw 1 個專案
@wabay.tw 團隊提案者
提案者名稱
夜奔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832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