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貝客舊衣重生計畫 | 新型態舊衣回收,變出舊衣的新價值。

提案者

常見問題

Q1

為了統一作業,也為了促進郵局經濟循環,本次贊助品將一律使用「郵局便利箱」寄送。

更新時間:

Q2

此次贊助商品除了主贊助品,「貼紙與回收卡」,「其他週邊皆委外製作」。團隊會視各配合廠商進度而微調,目前評估「全贊助週邊」是2022年2月可以開始出貨。「世代相傳限量方案」可於2021年12年開始出貨。

更新時間:

Q3

關於這點很抱歉,我們不是公益團體或協會,一定有商業上的考量與整體市場的評估。所以才會針對衣物種類制定不同收購價格,並視情況動態調整。

根據問券後台顯示,選擇一件「功能完整的舊衣」約值50~100元的人約有4成6。
而這邊我可以稍微透露一點,某個衣種的收購價格就是「100元 紅利金」。

更新時間:

Q4

募資主要的錢會用在「紅利平台」的建置、10萬已經是最低的建置門檻。

若募資績額高過10萬元,每多10萬元會再報告資金運用計畫。

更新時間:

Q5

現在還無法回收衣服換紅利金」,但粉絲專頁有機會出現「限定回收換錢」。
「若『願意無償』捐贈衣服給我們,作為感謝我們也會回贈一份心意禮給您」

本次募資的主要資金會用於回饋金的平台建置,粉絲專頁會不定期開放「限定回收」。若募資成功,平台的建置完成應該要到2022年4月份。若募資失敗,整個模式仍會在粉絲專頁與社團中運作,但回收紅利金的部份將有所改變。

更新時間:

Q6

假設這件衣服已經洗過後,您還會穿出去「活動一整天」,且不用其他衣物遮掩,周圍陌生人也不會對您投射 "關愛的眼光",或是跟您說,「先生你石門水庫沒關」、「或是小姐您走光了」的大原則下去認定。

更新時間:

Q7

目前正在考慮相關方式與做法,您們的聲音我們有聽到。

更新時間:

Q8

關於這點很抱歉,這應該是台灣第一次有服飾廠商跳進衣物回收再造的市場,我們不敢輕易就開放全衣種回收,免得陷入爆倉的囧境。我們會視衣種的「可塑性評估」以及能夠重生的「最終型態」去優先做考量。我們不是單純二手衣物販賣業者,而是二手衣物重生業者。

更新時間:

Q9

很抱歉不行,品牌對衣服的功能性並沒有加分,請見諒。

更新時間:

Q10

這個無法,有些衣服面料會因為時間而變質脆化,等於直接死亡無法重整。

更新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