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134行動 | 讓偏鄉長輩就醫的路不再艱辛

常見問題

Q1

群眾募資的款項將運用於協助微光134行動計畫執行,包含:

1. 承租車輛服務偏鄉,讓有志於服務偏鄉長輩的民眾有一台車能實際行動。

2. 支持行銷活動與行政運作,讓長輩知道服務及補助政策,也讓司機順利服務長輩。

3. 跨區經驗交流,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偏鄉。

4. 進行政策倡議,協助完善各區域交通相關政策。

由於偏鄉地區的交通對車輛及輪胎等耗損較大,因此車輛相關的費用較一般情況略高;除了群眾的支持外,協會的行政人員也將協助大部分服務偏鄉的行政庶務;與協會合作的企業夥伴也會提供軟體系統、金融服務等支持,一同讓微光134行動落實,將便利的交通帶進偏鄉。

更新時間:

Q2

本計畫是參考行政院108年的《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中提出到:目前全國共有 368 處鄉鎮市區,經分析人口變化率、人口規模、居民收入等因素,並考量資源運用優先順序及地區居民經濟弱勢情形,將其中 134 處鄉鎮區列為地方創生優先推動地區,由中央政府協助該地區提出地方創生事業提案及推動相關事業工作。

其中包含了:農山漁村(本類型共計有62處鄉鎮區)、中介城鎮(本類型共計有24處鄉鎮區)、原鄉(本類型共計有48處鄉鎮區),以這三大項總計為參考依據。

 

更新時間:

Q3

本協會的捐贈收據能用於抵稅。
所有的贊助將由社團法人台灣微光行動協會開立捐款收據,請您於訂單成立時務必確認好收據抬頭、統一編號/身分證字號。

更新時間:

Q4

「單筆捐款」可以透過本網站以信用卡、ATM、超商付款的方式進行。

「定期支持」需要透過本網站使用信用卡的定期扣款功能。
若操作上遇到問題,請來信taxiinnovation@gmail.com,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更新時間:

Q5

捐款收據將於捐款後2個月內寄出電子檔案。
其他贊助回饋品及電子受惠司機感謝函將於勸募專案結束後陸續寄出,預計2023年7月底前完成寄送。

更新時間:

Q6

請來信至 taxiinnovation@gmail.com,附上贊助/合作相關資料,將由專人與您接洽。

更新時間:

Q7

本專案相關單位不會主動致電捐款人要求提供信用卡資訊或銀行帳號、更改捐款設定。

若您有接獲可疑電話,提及以下資訊如「解除設定」、「分期付款」、「重複扣款」、「系統被駭」,或是要求「變更捐款扣款方式」、「操作 ATM 或網銀」,以及要您提供「信用卡號或金融卡資料」、「安全碼」銀行帳號等,都是詐騙行為,請直接掛斷電話,並與警政署 165 反詐騙聯絡!


如捐款人接獲以微光134、貝殼放大名義之可疑電話,請務必向微光134與貝殼放大聯繫查證,您可以撥打(02)29127989或是寄電子郵件至taxiinnovation@gmail.com

更新時間:

Q9

微光134行動由非營利組織「社團法人台灣微光行動協會」發起和執行;委託「深視數位行銷有限公司」負責行銷策畫;委託「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策畫集資。

「社團法人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原名稱為「社團法人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協會除陪伴計程車司機,也致力於支持移動弱勢族群及服務社會,推動防疫車隊、二度就業婦女培訓等專案,並且進行偏鄉交通相關倡議。鑒於本協會關懷對象及服務範圍的擴展,因而更名。

支持單位:此計畫獲各個企業夥伴支持,在他們的支持下本計畫才有機會落實。
裕隆集團長期支持偏鄉交通公益計畫,投入福祉車、提供永續金融方案、支持人才培訓計畫、車輛移動服務;福特六和捐贈福祉車一台服務偏鄉;小驢行提供軟體開發支持。

更新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