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恐不再|反歧視救助計畫

提案者
目標
預計總募集
122%
集資進度 122%
人次參與
已結束
專案時間 2021/05/24 12:00 ~ 2021/06/30 23:59
本專案與 獨立集資網站 共同集資

三十年前,「國際不再恐同日」設立,想讓大眾知道同志可以健康和快樂生活、不會對別人的生活構成影響,從而令人不再恐懼同志。

三十年後,臺灣成為了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

然而,

社會已不再恐懼同志了嗎?
同志已不再恐懼出櫃了嗎?

 

根據《伴盟》每週提供同志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統計,即便在 2019 年同婚通過後,每個月仍會接到不敢結婚的同志伴侶詢問:

「如何撰寫遺囑才能保障對方?」
「可以到第三地結婚,但不要在台灣登記嗎?」
「登記結婚會通知戶長嗎?要怎麼做可以不被發現?」

即便法律通過了,同志仍恐懼結婚。
恐懼著社會的眼光、恐懼著生活的變化、
恐懼著,好不容易愛了自己、卻也許,會開始恐懼自己。

 

我們是伴盟,邀請您與謝盈萱、陳妍希一起悉心聆聽,

這十年來,屢見不鮮的性別歧視與霸凌案例。

 

我在醫院工作,第一線救助他人的場所;但我每一天,都想自殺。 —Fanny/跨性別者/急診室醫生

當時,是 Fanny 服用跨性別藥的第五個月,外表有了微小變化,不過暫時仍以男生身份在急診室工作。

某日,長官及三位資深前輩將 Fanny 叫進小房間,一進門,傳來各種侵犯性的問題:
「欸,你到底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啊」、
「你現在的生殖器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你切掉了沒啊!?」
甚至,他們要求 Fanny 拿下口罩、當成珍禽異獸拍照。

她是怪胎秀裡的怪胎嗎?她是被圍觀的怪物嗎?
她鼓起勇氣,向直屬主管報告,他卻說:
「是因為你在服用賀爾蒙藥物,情緒比較敏感啦。這件事,就算了吧?」

她在急診室工作,日夜盡心救人,卻每天都感到窒息,她的生活只能這樣懷抱恐懼嗎?

 

為大學裡的學生推開門,自己的門,卻被關上。 —Nick/27歲/南部某大學老師

取得教師資格後,想要回報母校的 Nick 重返母校任教;在去年的校園歌唱比賽,Nick 披掛著彩虹旗上台、要呼籲學生們擁抱多元。
表演後他對學生們說:
「老師是學校性平委員,如果你們對性別議題有任何疑惑,老師的門,永遠為你們而開!」

兩天後,Nick 被長官約談,長官說:

「代表學校,我希望你能自愛,而且,請你不要帶壞學校的風氣。」

從那之後,他也感受到其他老師、職員無聲的疏離;
他開始自我懷疑:我不自愛嗎?什麼是帶壞?

最讓人難受的,是環境裡不明說的歧視。

即使需要這份薪水、即使不認為自己做錯,在有形無形的排擠之下,無法承受的他,仍只能選擇離職。

 

多數受訪者在事發當下皆備受打擊,其中的 Fanny 在經歷「這輩子從未承受過的羞辱」後、長達半年,每天都想死,直到現在,她仍得持續服用抗憂鬱藥物與心理諮商。


長期以來,伴盟致力接住這些受創的心靈。
當 Fanny 找到伴盟,律師團陪伴、協助她進行性平申訴程序,她才在正義被平反後,逐漸復原。目前該醫院已受調查完畢,評議認定構成違反法之職場性騷擾,並具體懲處與教育訓練建議


社會上還有更多位 Fanny,正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不知所措、瑟瑟發抖。從鼓起勇氣傾訴、到甚至提告,伴盟的無償協助,是他們不可或缺的支柱;然而,正式申訴/訴訟後的歷程,更是不知盡頭何在。
因此,我們需要你挺身而出、讓更多破碎的心能得到支持

 

 

 

伴盟工作室是一個六人組成的團隊,美國民權運動經歷百年,種族歧視仍難避免;台灣多元成家運動經歷十年,我們持續一點一滴消滅性別歧視。

偕同專業律師團,我們各司其職,以法律倡議、公眾教育、社群經營、組織培力支撐著每一項人權工作。


每一起案例,對伴盟而言都不只是個案,而是曾遭傷害的一份份破碎。我們不能停下腳步,我們必須為他/她們爭取個人權利、贏得歧視決定、民事損害賠償,這不只是伸張個人正義,而是當取得勝訴、獲得成功判例,我們才有機會在演講中傳達給企業組織,在報導中曝光平等的真諦,在生活裡,一點一滴拓寬社會對多元性別的認知,建立平等。
 

 

為了逐步消除社會歧視,除了推動多元成家運動與婚姻平權釋憲,伴盟多年來做了更多基礎的扎實工作。

過去十年,伴盟靠著許多捐款人的支持,推動了台灣同婚合法、取得了多起勝訴、逐步地改變著社會;
然而,我們不能在平權之路停下腳步,為了能持續推動倡議、為了讓同志不再恐懼,現在需要您的支持,讓我們能繼續為打造平等而努力!
 

社會的歧視及恐懼,也許無法瞬間消去;但我們不想讓任何人,孤單地獨行踽踽。

我們將持續每日選讀全世界最新、最有啟發性的性別人權新聞;每週提供免費法律諮詢,讓我們更落地的提出政策建言與改革方向;每年由專業律師提供超過 1500 小時法律服務,提供遭受歧視的當事人最專業與無償的法律服務;每年超過百場人權講座,讓數萬人成為平權推動的種子!
 

 


 

《同恐不再|反歧視救助計畫》響應2021 國際不再恐同日,我們特別設計了彩虹瞳孔回饋品,希望能集結眾人之力、透過彩虹,

讓所有人的瞳孔都看到同志的美麗,讓同志與跨性別的恐懼不再!

 

 

風險與變數

  • 本次群眾集資計劃由「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起,並協助回饋品出貨、寄送服務;計劃委託「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行銷策劃。 (計畫客服信箱:tapcpr@tapcpr.org
  • 集資結束後,我們將會依承諾時間給付所有贊助者回饋品,也會使命必達完成集資目標,若回饋品給付及集資目標執行過程中有任何變因或時程調整,都將主動以粉專貼文及 email 電子郵件通知報告所有支持此專案的贊助者,期間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寄信至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回饋項目

已結束

別上彼此的勇氣

NT$ 999
已被贊助

為彼此別上勇氣

- 彩虹瞳孔徽章*2

徽章背後附有別針,一份 2 入,可以與伴侶、朋友、家人,為彼此別上彩虹 🌈
❖ 出貨時間請參考常見問答 Q3

已結束

照亮你我的遠方

NT$ 1,999
已被贊助

戴上墨鏡,望向遠方的光芒

- 彩虹鏡面墨鏡*1

附上同恐不再 logo 的眼鏡布、眼鏡盒,陪伴你我走在平權之路上,朝向光芒
❖ 出貨時間請參考常見問答 Q3

已結束

穿上我們的堅強

NT$ 2,999
已被贊助

穿上堅強,勇敢面對未來

- 同恐不再限定 T-shirt *1

無腰身剪裁、統一尺寸、各種身型皆可穿,適合每一個人、陪伴每一個人 🌈
胸寬:53 cm
衣長:73 cm
❖ 出貨時間請參考常見問答 Q3

已結束

讓愛無所不在

NT$ 4,999
已被贊助

只要有愛,就能讓歧視不復存在

- 夥伴徽章*2
- 彩虹墨鏡*1
- 彩虹 T-shirt *1(胸寬:53 cm,衣長:73 cm)

戴上夥伴徽章、彩虹墨鏡,穿上 2021 同恐不再 T-shirt,擁抱所有勇氣,一起面對更好的明天
❖ 出貨時間請參考常見問答 Q3

已結束

定期定額|讓愛日日陪伴/半年

每 1 個月為一期共 6 期
每期 NT$ 517
已被贊助

謝謝您願意以半年為期,定期支持伴盟!

支持 6 個月
- 夥伴徽章*1
- 彩虹墨鏡*1 /彩虹 T-shirt *1(胸寬:53 cm,衣長:73 cm)請於選項二選一
❖ 出貨時間請參考常見問答 Q3

已結束

定期定額|讓愛日日陪伴/一年起

每 1 個月為一期
每期 NT$ 517
已被贊助

謝謝您願意定期支持伴盟,戴上夥伴徽章、彩虹墨鏡,穿上 2021 同恐不再 T-shirt,擁抱所有勇氣,一起面對更好的明天!

支持至少 12 個月
- 夥伴徽章*2
- 彩虹墨鏡*1
- 彩虹 T-shirt *1
- 伴盟隨身手帕*1

重要提醒:
平權之路為一條長遠的路,當您支持期滿 12 個月後,如需異動或取消您的捐款狀態,請來信 tapcpr@tapcpr.org 告知,或私訊伴侶盟粉專,我們將會為您處理。謝謝!

❖ 出貨時間請參考常見問答 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