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先生的魔藥鍋|正向心理學與桌遊最萌的火花

提案者
貓先生的魔藥鍋|正向心理學與桌遊最萌的火花
目標
預計總募集
742%
集資進度 742%
人次參與
已結束
專案時間 2023/07/11 19:00 ~ 2023/08/20 23:59

貓先生的魔藥鍋|正向心理學與桌遊最萌的火花

                                                                                                                   心靈角落第一次來挖貝玩耍囉!  從桌遊小柔的最後一天開始(絕版),接著是營火故事、小柔的最後一天-惡意時代,還跳到了謀殺之謎完美系列,最後我們又回到桌遊的懷抱。  這次和JOLOSO合作,也協助我們將遊戲適合年齡層降低,讓孩子與大人都能愉快的享受這款桌遊。

 從合作開始探索正向特質  讓我們練習從正向特質  擴展成更好的問題解決者!  從「小」就開始的培養,  8歲以上就能開始探索正向特質  大人也能從中找的樂趣的桌遊  好玩!才是議題桌遊的核心,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建構更溫柔的社會。

我們一直致力於將議題融入好玩的遊戲機制哩,這一次,我們將正向心理學的概念寫進桌遊機制裡,說一個關於貓先生外出的故事。

                                        關於遊戲

貓先生要暫時外出,身為學徒的你們必須要共同合作調製魔藥,協助來訪的客人找到合適的魔藥。  對魔藥不夠專精的你們,無法順利完成調製也是很正常的嘛!  不過,還是要小心,萬一一直把客人氣走,貓先生的招牌可就要被你們摔壞啦!  不過沒事的,你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因著你們各自的特質相互配合,  一定能夠順利安撫好客人的吧!  只要等貓先生外出回來,一切就都沒事的,各位學徒們,你們準備好迎接挑戰了嗎?

 

遊戲配件藥材牌客人牌說明書時間圖板時間指示物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年紀:8+  遊戲時長:30min   1抽牌  2打出一張牌  3.1解決客人的需求吧  3.2為之後做準備吧(沒辦法幫助客人沒關係的,畢竟你們還是學徒啊~)

遊戲圖鑑簡單的規則,更多的合作挑戰  適合孩子,大人遊玩也有樂趣  用更萌軟的方式來探索正向特質吧!

募資推薦

吳相儀高雄醫學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 主任 中華正向心理發展協會 常務理事簡單有趣,小學生也可以玩! 從遊戲中認識華人青少年優勢強項,提升團隊溝通和凝聚力。

CC的諮商心理筆記。正向心理學關注人們的優勢、才華和積極屬性,並強調個體的成長和幸福感,這款結合正向心理學理論的桌遊,在玩的過程中能透過遊戲學習正向心理學內涵,同時促進溝通技巧及合作能力,寓教於樂,適合朋友們聚會遊玩!

鄭逸如幸福地圖心理工作室執行長 輔英科技大學兼任講師我推薦貓先生的魔藥鍋,因為:當我們認識自己的特質,就更能夠在適當的情境發揮並成為優勢。而和朋友一起玩這款桌遊,自我認識之外也練習欣賞他人的優點,促進良好人際關係。潘威嘉為台灣而教 Teach For Taiwan(TFT) 教學發展督導面對AI時代的興起,最不可取代的能力是非認知能力的發展。其中,又以強項理論作為該領域最具代表性的架構之一,值得所有教育者一同借鑑。簡晉龍東吳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兼主任《貓先生的魔藥鍋》嘗試將心理學概念轉化為遊戲,讓心理學更加平易近人,讓人們得以很快地認識自我優勢,也為心理學應用提供一個絕佳範例。蔡宜廷POPsy 健心房 執行長 臺中一中 微課程講師 咖黑咖啡店 老闆有趣的背景設定,搭配上本土化的強項概念。 透過一場好玩的遊戲,就能探索個人的優勢,也太棒了吧!緊來勝啊啊啊!蔡秀娟諮商心理師(黑麻糬) 女人迷 專欄作家想學會如何團隊合作嗎?或許不用花大錢上課,只要透過遊戲的指引,就能輕鬆習得團隊合作的技巧,並在過程利用自己的優勢,創造你好我也好的互動關係。蔡宇哲 哇賽心理學 創辦人兼總編輯 台灣應用心理學會 監事我們太常去檢視自己的缺陷,很少去看到自己美好的一面,尤其是內在。透過本土的研究,結合遊戲的方式來讓青少年看見自己的強項,植入生活中開始運用。第三名要洗牌 桌遊Youtube頻道 《貓先生的魔藥鍋》是今年暑假絕對值得一試的桌遊!在魔法世界調製魔藥、完成訂單的同時,也培養了「合作」、「看見他人優點」的正向特質。最重要的是,有貓咪就是讚啦!快來體驗這個獨特又迷人的桌遊吧!使用魔藥鍋的優點 簡易教學輕鬆上手 練習辨識自身優勢與強項 培養正向優勢面對困境 藉由桌遊練習擴展生活應用

募資解鎖

10000 募資解鎖  50000 贈送牌套   100000 募資限定的貓店長周邊 150000coming soon......

關於我們

心靈角落   我們是熱愛玩桌遊的諮商心理師,老白是心靈角落的 首席設計師,梅梅是協助進行遊戲測試的小編輯。   我們相信,只要桌遊夠好玩,就能將寫在桌遊規則裡 的議題推廣出去。所以我們總是燃燒腦袋將議題轉換成桌 遊語言,在邀請大家透過議題看看我們身處的世界。 JOLOSO桌遊團隊是四位有心理學背景並來自於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的夥伴,且自大學起致力於正向心理學的相關知識與應用分享   正向心理學意義在於,當我們聚焦在人性的弱點與不足的同時,更應同時關注優點及強項,讓生活不只回歸正常還可更為充實。 碗碗 Wan-Yu Chung,一個製造插畫的人,材質多變與可愛童趣的風格為主要的作品特色,參與過許多商業插畫案的製作,包括繪本、課本、雜誌與活動視覺設計等等。平常習慣把創作當作檢視自我生活樣貌的方式,而期望滿載著情緒的故事待日後獨自細細咀嚼又或是可以提供另一個想像空間給駐足在我作品前的你們。更多插畫作品可搜尋:碗碗Wan-Yu Chung

 


風險與挑戰

《貓先生的魔藥鍋》目前已設計完成,預計於募資結束時就會送入印刷廠,並於2023年10月推出。
募資專案進行階段,將持續更新挖貝募資頁面、發送募資信件,讓贊助者可以掌握專案開發進度,我們也會極力爭取盡早完成製作,讓大家能夠提早收件。
團隊開發時程經嚴謹估算,目標為準時推出、出貨給贊助者,然若遇意外事件導致延遲出貨,也將第一時間通知贊助者,並依意願協助辦理退貨。贊助計畫即視為了解有此風險,若無法接受可於募資結束前取消贊助,我們亦能理解您的顧慮。

退換貨規則

  1. 若您希望在專案結束前進行退訂,您可於募資結束前取消贊助;若您於募資結束後,發貨前想取消贊助,煩請您直接聯繫我們(請依下方客服聯繫方式,我們會盡快協助您處理)。
  2. 實體產品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我們提供「享有商品貨到次日起七天猶豫期(非試用期)」之權益,實體商品及其包裝必須為全新完整且無任何耗損。
  3. 若收到遊戲後有缺件可至心靈角落粉專或mail聯繫我們(可以在客服聯絡方式找到連結),我們將盡快協助進行桌遊補件等相關作業。

客服聯絡方式

歡迎來我們的粉絲專頁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PsychoasisStudio
想聯繫我們可以透過粉專私訊我們,或者寫mail(cg78800@gmail.com)和我們連繫噢!

回饋項目

已結束

孤貓一隻闖江湖,貓過不留名!

NT$ 550
NT$ 690 現省 NT$
已被贊助

此方案全台免運!

貓先生的魔藥鍋*1套

*感謝您將帶回一隻貓。

預計 2023 年 10 月出貨
已結束

咚咚咚⋯⋯欸欸這不是搗麻糬是煮魔藥啦!

NT$ 1,050
NT$ 1,380 現省 NT$
已被贊助

此方案全台免運!

貓先生的魔藥鍋*2套

*感謝您將帶回一對貓。

預計 2023 年 10 月出貨
已結束

……鏟屎呢、放飯咧?動作快點啊

NT$ 2,980
NT$ 4,140 現省 NT$
已被贊助

此方案全台免運!

貓先生的魔藥鍋*6套

*感謝您將帶回6隻成群結隊的貓。

預計 2023 年 10 月出貨
已結束

貓店長最喜歡提早到的朋友們

NT$ 550
NT$ 1,040 現省 NT$
已售完
已被贊助 /50 次

此方案全台免運!
限量50份!

貓先生的魔藥鍋*1套
加贈原價350元幫手藝術家桌遊1組!

預計 2023 年 10 月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