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窩【2022 島嶼共居 x 動物日曆】 和島嶼上的動物們,共度美好的一年。

提案者

完整揭露/12位創作家與12個動物節日的共鳴之路

發佈日期:

想要替動物發聲,一直是窩窩創作的核心理念,在分眾的時代加上演算法的擾亂,讓本來就不如主流民生社會議題的動物之聲更顯弱勢,抑或是對於不同物種的偏愛卻加深了彼此的歧見。

2015年至今,從辦雜誌、策展、系列講座再回到網路媒體——突破同溫層——是窩窩一直在努力的目標。2022年的365隻島嶼動物創作,該如何走出同溫層讓更多人能認識除了明星物種外,還有這麼多充滿特色、神秘、奧妙的原生物種,更是這次的一大挑戰。

「如果我們能邀請不同領域的名人一起來共襄盛舉,是不是就能讓更多人認識到這些動物了?」極為單純的想法,卻是頭一次全新的嘗試。於是乎,這一次的日曆跳脫了窩窩編輯群的範疇,向外與不同領域的詩人、作家、導演、歌手、演員進行連結。

我們邀請每一位創作家,從心底出發,為那獨特的動物書寫。在收到每一份文稿之際,都讓我們不禁為之讚嘆,原來幾句文辭,卻能在心裡激起陣陣漣漪。

無論是你是否有購買這本日曆,我們都想將這樣的感動與你分享。

因此這篇將一次完整公開12位創作家替12個動物的書寫以及窩窩的插畫創作,一起來看看吧!

 

立即前往選購

 

留言回覆

@wabay.tw 7 個專案
@wabay.tw 團隊提案者
提案者名稱
貓在吃草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
53929626